特教班評鑑即將到來......

很遺憾,
該留的沒留,
該找出來的找不到,
該提出具體證明的沒看見,
到底,我以前大學時代整理資料的功力跑哪裡去?

評鑑資料要回溯三年的資料,
不就是我考上教師的這三年嗎?
是的,這是個評鑑自己的好機會。

昨天到今天不斷地翻學生資料、看輔導紀錄,
不好也不很壞,
各種顏色的原子筆標示著輔導日期,簡短一句二句的輔導內容,
我相信我盡力了,但是能被認同嗎?

把自編的教材拿出來,
甚至用辦公室的彩色印表機印了一兩頁,
不很精美但也是考慮過學生需求的,
但是曾經讓學生寫過的學習單,
卻總是因為太佔空間被我丟掉,
這種有頭無尾的教材,能被教授青睞嗎?

與學生或家長的晤談、通話、書信,
也早在期末大掃除時,被我掃蕩地差不多,
還好有自傷行為的學生之書信來往還被我保留著,
也還好電話晤談的時間都紀錄著,
也還好搶救回一個學期的聯絡簿,
只是離真正的「紀錄」還遠的很,
這種似有若無的晤談,能算數嗎?

自認最認真的「週記批閱」,
總算是有始有終的一件事了,
每一本都被我細心地保留收藏,
這是我和學生最多對話與分享的紀錄,
但這算是什麼資料,
根本不在特教評鑑內容吧?

總之,我對自己過去三年的行為感到遺憾,
不算是好老師,但也不是很混,
只是我相信可以更好,
因為評鑑,
會讓自己更知道該為學生做什麼。

今天跟學生說我的背很酸,
學生很關心說「是不是太認真讀書了?」真可愛,

親愛的二綜甲,
謝謝你們,
還有一年半,
我要對得起自己,也要對得起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