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父母就是費心與花錢的開始。

因為明天開始要娘家住個三天,
所以週五預定要做的首次產檢也提早到今天。

首次產檢整個很不了解狀況,
護士小姐請我去做小便檢查,連試紙都沒拿就衝出去了,真冏。
這次做血型、貧血、愛滋病的檢查,
抽血的時候總是痛了一下,撇過頭去不想看那血。
以前貧血的症狀竟然都沒有了,
檢查都是正常的,真開心。

只是巧虎好像更大了,
上週說是6W,今天變成了8W,不過看起來還是像兩顆超小丸子一般,
預產期依然差不多是九月中,但昨天已經和婆婆談過,
有考慮要看日子在八月底剖婦產,
婆婆很是贊成,但是妞妞很反對。

昨天和妞妞抱著姓名學的書,
算了算筆劃,連名字都取好了,
是個男生或女生都可以用的中姓名字,
整個是很猴急的爸媽,哈,
不過以後還是得看出生的時辰去算命啦,
但是其實我們家三個小孩的名字都是爸媽自己取的呢!

第一次的孕期指導,
好多好多事情,好多注意事項,
真怕我都沒記住,希望以後護士小姐還是會提醒我,
也還好下次開始是開學後的時間,
必須要晚上去產檢了,妞妞就可以陪我去了,
可以彌補我這孕婦不清楚的腦筋。

今天帶了兩張自費的抽血檢查介紹,
分別是脊髓萎縮症和未來的唐氏症檢查,
雖然貴鬆鬆,但想必是份得花的錢啊。

衛教室的護士小姐給了一堆資料和贈品,
大多是告訴媽媽:「你的寶寶還缺什麼還缺什麼!」
唉!越看越煩燥,眼看生產後要去度的小蜜月的基金都飛啦!

看來,巧虎真是使我和老公變成傭人的最大主人啊,
為了巧虎什麼都得費心,任何花費都不能省,是吧?

還好,
住家社區的隔壁就是知名婦產科醫院,
每每總是等到快輪到我才從家裡出發慢慢走去,
因為服務社區民眾,又加上已經有媽媽手冊了,
今天所有的產檢和抽血都因為優惠而免費了,
哇!真快樂啊。


第1次產檢(99.02.03)
巧虎7W4D,身長1.3cm,拿到兩顆小丸子超音波照片
抽血狀況正常,無貧血,尿糖尿蛋白皆正常
下次產檢99.03.02,預計看愛滋病報告
自費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瞼測
孕期指導重點:
少吃湯湯水水減少孕吐、肚子會餓要吃點蘇打餅(可是我討厭吃餅乾啦)
開始頻尿睡前喝水要注意、
注意身體不適的狀況、媽媽教室和母乳教育的時間表要盡量參加、
性生活暫停至下個月之後視身體狀況調整。
今日產檢費用:0元 (社區服務優惠+媽媽手冊)
巧巧狀況:
161cm/52.5kg(連老公都說:你好像肚子真的有變大喔!)
依然嚴重孕吐,有時候連看到食物的照片都想吐,
開始有頻尿的感覺,半夜會需要起來上廁所,但尿量卻沒那麼多。
妞妞狀況:
被當傭人使喚,常常到了半夜還得要去張羅食物
擬購買物品:
安麗B片、葉酸、新寶納多、妊娠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