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的真意外!

去年十一月手術後,
扣除到京都旅行那幾天的開朗活潑,
接下來又被研究計畫口試給壓著心裡緊張,
但身體卻一直都很好,
婆婆很照顧我,每兩天就要我喝雞湯。

好友中醫師也相當用心地替我調身子,
話說,巧巧開始接受中醫師的調養後,
心情和身體真的相對地好多了,
妞妞也明顯感受到了。

十二月中後半突然想起這個月月經還沒來,
中醫師說:受創傷後沒那麼快恢復原本的生理機制。
西醫說:過幾個禮拜再看看。

就這樣,
十二月在期待寒假到來的心境中度過,
一月則前半段則是焦慮著論文計劃口試。

總之,一切都在上週末帶學生到台北比賽後順便結束,
寒假就這麼來了。

但寒假開始,巧巧卻明顯地開始不舒服,
心想大概是因為一月忙著很,
兩週沒去找中醫師,少了調養所以不舒服,
又可能是放假了,太放空所以感到不適應。

胃口明顯變差了,
偶爾開始想吐,
常常吐到食道就被我硬塞回去胃裡。

身體也開始很虛,
常常很早就想睡,
但是晚上總是睡不好,腰酸背痛,
睡前都要妞妞幫忙按摩才睡得好。

胸部開始變大,
C罩杯一定得拿出來穿,否則乳頭硬得受不了。

禮拜三在家裡當主婦隨意打掃,
然後在msn跟老公聊天,
老公突然語重心長地告訴我:
「妳的月經是不是還沒來,要不要去看醫生?」

讓我大驚,
我問老公:「你怎麼知道我月經還沒來?」
我想老公那少根筋的,只要有床可以上就好了,管老婆月經何時來!

老公回答我說:「我作夢夢到的,有人告訴我的。」
這更讓我有點毛骨悚然,
大概是冥冥之中,某個神仙或祖先在告知我們什麼吧?

就這樣,今天早上終於等到我習慣看的婦科醫生看診,
進了看診室,
醫生問問我月經時間後,直言:「該不會中獎了吧?」

例行性上了看診台去接受冷冰冰的超音波檢查,
醫生說:「果然中獎啦!看到心跳沒?」
我也看到了,巧虎好可愛,就是超音波會看到的照片一樣,安靜地躺著,
但是我疑惑著怎麼看心跳,
醫生馬上補充說:「畫面上白白蹦蹦跳那個就是了!」

哇!真的耶!
之前看電視劇或是聽人家說,
看到超音波寶寶心跳都會感動落淚,但我忍著,
護士給我媽媽手冊的時候,我手還顫抖著,
回到家,撥了通電話給老公:「老公,巧巧要生巧虎了!」
然後就忍不住哽咽了起來。

心動的奇蹟,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妞妞和巧巧在虎年要生個寶寶,
那就是可愛的巧虎囉!

後記:
護士說預產期是9月15日。
醫生則在旁說:看看8月31日可不可以生,可以早點唸書。
我說:也好,這樣我暑假連著產假一起放,有四個月的假期。


第0次產檢Memo:
約6W多,預產期9月15日
看到心臟跳動,所以超順利拿到媽媽執照(媽媽手冊)
下週才是第1次正式產檢,要抽血、孕期指導
今日產檢費用:80元(拿了八顆備用的黃體素)
巧巧狀況:
161cm/52.5kg(雖然不想承認,可是我手術後補身體真的胖很多!)
超會孕吐,嚴重沒胃口,正餐只吃ㄧ點點,
但因此而容易餓卻還是沒胃口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