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第幾年的七夕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人到了老了以後就不麼喜歡去算結婚第幾年等等的日子,
因為數字越來越大,我的數學也差,自己也算的一蹋糊塗,
交往到底第幾年了?我們又過了幾年的七夕?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ㄧ直以來,
我們不太敢著流行過當天的情人節,
人多菜色選擇少,被賺一筆,
提前或延後,是我們常有的選擇。

反正,我們就是那麼幸福,
天天在一起,沒有多餘的負擔,
想什麼時候過節就去過節,
也不用擔心鬼月晚上不能出門的禁忌。

今個兒是七夕,
我娘小時候跟我說故事,
牛郎和織女只見這麼ㄧ天,短短幾個小時又得分離,
所以會哭,因此必定會下雨。

小時候,我真的每年都等著七夕下雨,
還真的每年都下,有時在清晨的毛毛雨,
有時是傍晚的雷陣雨,有ㄧ年還遇到颱風的大雨,
看來,每年的牛郎織女的哭法都不同。

近年來,都不下雨了,
看來牛郎和織女也趕上流行了,
常常視訊見面之類的,
也不怎麼感傷了。

我想織女和牛郎真的下了很大的決心,
才能這麼堅定,
而我想我們也是。

我身旁這個男人真的是我上輩子燒了好香才有的,
這男人把我的事情看得比自己重。

從來不管我買什麼東西、買什麼衣服,
每次要出門前我打開衣櫃,跟他抱怨:「我真的沒有衣服可以穿。」
他就會說:
「買啊買啊!老婆的衣服真的很少ㄋㄟ。
等ㄧ下我們就去買新衣服。」(這是反諷法嗎?)

有時候我半夜12點多和肚子餓,
他也一定衝出去買,也不管自己明天是否得早起。
最遠的ㄧ次是跑到員林去買碳烤雞排。

昨天回婆家,婆婆叫老公這週末得回家幫忙打掃整理房子,
老公馬上用眼神請示我,
我真的覺得很開心,我的地位真的很大。

只是我真的很任性,
常常不聽老公的話,常常惹毛他,又怪他都不愛我。

總之,
老公,今晚我得上課,不能陪你,
請看著我們的情人節之旅照片,等我回家,
原諒我,不能陪你&總是任性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