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月,真刺激。

隨時都可以生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時間過得真快,
九個月就這麼過去了。

體重也是增加得很快,
11公斤就這麼硬生生地添在我身上。

後期的巧虎也急速地長大,
兩個禮拜,從2400多公克來到近3000公克。

醫生說:
足月又夠重了,
隨時都可以生了,
但還是38、39週生的比例較高。

總之,今個兒的產檢,
並沒有讓我得到想要答案,
關於什麼時候會與巧虎見面。

內心是很矛盾的,
當天氣熱得受不了,當恥骨痛到想罵髒話,
當睡覺翻身都成困難,當半夜一直上廁所,
我就希望快點卸貨。

可是,
當我翻書看餵母奶、嬰兒照護的事項,
當巧虎的爹每天都告訴巧虎要等到農曆八月,
當我想到月子那無聊無奈的那一個月,
我卻又希望巧虎乖乖待著,
至少讓我再混個兩週。 

這週其實是很煩悶的,
雖然早就習慣妞妞很「散形」,
前幾天才又寫文感謝妞妞的照顧。

但不知道為什麼,
巧虎的爹這週變得很難溝通,
很多事情,交待要做卻沒做好,
搞得我這麼大的肚子,除了原本該做的家事,
還得負擔更多事情,更疲累。

雖然不該這麼說,也不該比較,
但我看到別的爸爸體貼又細心,
不禁替我未來的育兒生活憂慮。

又雖然懷孕不是什麼偉大的事情,
但套句睿比媽說的話:
「總覺得我辛苦地懷孕,想要的東西卻不能買。」

當我為了巧虎生出想要新相機,
又當我需要妞妞,妞妞卻沒能幫忙,
甚至表現出一副:我仁至義盡了。
我便覺得萬般灰心。

唉,總是要抱怨一下,
但說真的,我也沒什麼時間想這麼多,

因為這週其實也是很緊湊的,
今天暑假結束,明天開始上班,
今天編完了教材,頂著肚子帶學生奔波一天,
甚至還得替妞妞送東西,
做完該做的事情,明天可以交接,
這樣就算突然要生,也沒問題。

只是明天開始上班後,
應該是逢人就會被問:「你還沒生喔?」
應該搞個牌子掛在胸前,以免一直解釋啊!

從6週開始等著12週的穩定,
從20幾週等著30幾週的足月,
如今眼看是明天、後天、下禮拜就可能是巧虎的生日。

這種不確定其實非常刺激,非常期待,
終於我也要走向這一刻了,
很快地,新任媽咪也將上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