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很氣你;有時候,我又愛死你。

七夕,再次來到,
巧巧是一般女生,會想過那些節日,
即使只是牽手去散步,只是去吃個飯,
也許提前過,也許是延後過,
我都強加個節日。

其實,我們一直受到上天的眷顧,
大學時期能天天相見,一同吃飯,
當兵就在台中,能夠週週見面,偶爾非常想找你,我就去會客,
退伍結婚,買房子,
除了要工作賺錢的出差,
從開始交往的1999年開始,
我們幾乎用我們的青春填滿這近十年的歲月,
你的每一刻,都有我的蹤影,
我的每一分,都有你的參與,
這該是羨煞多少人的美好故事。

七夕的情人相會,
是我們沒資格過的節日。

只是,相處在一起,
兩人的心難免有點距離,有點疙瘩,
這時,兩人就像牛郎與織女般,苦苦等著心的交會。

有時候,我很氣你,
你總是把機車鑰匙亂丟,
你總是忘記戴錢包出門,
你總是忽略小細節,
你不舒服的時候就是不肯說。

有時候,我又很愛你,
你總是在睡覺的時候,從後面抱住我,
你比我早起床,會偷偷親我,
每次我要買衣服,除了極醜,你總是答應,
你偶爾會突然自動自發做家事,讓我好開心。(雖然有時候可能幫倒忙)

每次爭吵到和好,很少超過十二小時,
這十二小時,我們兩人的心,
就在兩端,等著鵲橋的出現,
偶爾是你的手當鵲橋,把我拉到身邊說對不起,
偶爾是手機的簡訊當鵲橋,偶爾又是那msn。

還好,
這近十年來,
我們的心、我們的人,
交會的時間永比分離的時間多,
我很慶幸。

感謝你,
一直是我身邊那最體貼的牛郎,(雖然身材是有差了點啦)。
感謝老天,
一直把鵲橋留在我們身邊。

第十年的七夕,
即使工作很滿,你和我約定好,要撥空帶我去過這暑假最後一次旅行,
即使你覺得那本書太悲哀,我每看必哭,
你還是和我約定好,要和我一起去看時空旅人之妻的電影,
若能在七夕看這部電影,用再平常不過的生活敘事來繪出兩人的愛,
並戰勝時空,我想會是支持我們更懂得珍惜我們這樣天天相見的美好。

這是我們的約定,
在第十年的七夕,
不用約定明年再會,
我們隨時都能見面,我們也都有心的交會。

p.s
1.千萬別問我要去哪裡旅行,
我是愛好秘密旅行者,出國其間,我會上網公告,
讓大家期待。
2.時空旅人之妻是一本我很愛的小說,
請參閱我得讀書心得,並請支持,
電影預告讓我相當期待,女主角選得相當好,跟小說描寫的超像超像。
兩人以愛戰勝時空,的確很適合在七夕上映,
支持著每對有情人,為自己的愛努力下去。
【新閱讀】最捨不得看完的書—時空旅人之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