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祐台灣,而我們也可以盡一點心力。

從昨天就開始想著,
我要去附近哪裡加入救災行列,
可我又是弱女子,去搬東西根本就是給人家添麻煩,
去幫忙打掃,這次的災情都在南部,好像又太遠,
我也還有工作和課需要繼續。

msn或是網路上,
一直有人傳來傳去的訊息,
希望可以捐東西,尿布,奶粉,衣服,水,漂白水,泡麵,
可當我今天一早起床,
想著要去買箱尿布買些水,
又看到網路的救災訊息說道:目前很多資源已夠用,要換成捐什麼捐什麼。

我在想,等我今天買了,寄過去,
不一定明天又換成缺別樣物品,
所以我還是決定捐錢,
不僅現在可以救災,以後還可以幫忙災後重建。

本來,預計月底要去墾丁玩,
前幾天就跟老公討論而取消了,
這時候,實在沒那個心情去玩,
我不是聖人,但一點點惻隱之心還是有的。

現在很害怕轉到電視50幾台,
很害怕看新聞,
每天看,都是新災情,看著都要哭了,
不是自己身邊的親人好友都這麼想哭了,
要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我怎麼活?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也許就是這道理。

我想了好久,
下午研究所同學給了我展望會有線上捐款的資訊,
我馬上就刷卡,因為彰化正下著雨,我也懶得出門,
就這樣,打電話去信用卡公司詢問,捐款成功了。

我馬上在msn上大傳訊息: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和我一樣沒辦法去災區幫忙,或是無法抽空去郵局劃撥,
世界展望會提供線上捐款,線上ATM和線上刷卡都可以,
請大家響應,請幫忙傳出去。」

有個朋友call來問我:真的是巧巧傳的訊息嗎?還是盜帳號?
哈,
想起Sandy剛剛跟我說,
台灣已經很亂了,既然還有詐騙集團打電話要亂,
這些人是怎麼了,
連我們一點點心意,都可能被誤解,更是難受啊!

不去管他,
套具研究所同學說的話:還是捐點款做點事,心裡比較好受。
我同意,非常同意。

捐一日所得,真的不難,
請大家響應,
少吃一頓大餐,我們真的可以替台灣加最多油喔!


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網站
http://i-payment.worldvision.org.tw/offering.php?op=brief&orgid=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