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的傍晚造訪陶板屋,悼念結束的一週,充滿動力迎接開始的一週。

因為家裡有喜事相反的事情在處理,
所以我不敢去參加人家喜宴,怕壞了人家的好事,
老公今天自己出門去拍朋友的訂婚宴,
到了四點多才回來,我氣死了,老公說要帶我去吃大餐補償我。

順便也在繼續練練拍照技術,
不知道怎麼的,老公用了單眼相機的拍照技術頓時退化很多,
今天拍的訂婚宴照片實在有夠糟,
相反的,我今天卻突然突飛猛進地進步很多,
老公,加油,拍人像的取景技巧還要更進步才行。

話說,前一次來陶板屋,是三年多前的事情了,
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對陶板屋的印象和興趣一直都是最低的,
因為三年前的那次食後感也沒有特別好吃。

前菜烤杏鮑菇,
服務生說會有點辣辣的,害我還挺期待,
結果一點都沒有辣的感覺,
不過烤得仍是入味,搭配旁邊佐的醃漬酸蘿蔔絲則是美味極了。

蘆筍山藥莎拉,
山藥是生的,脆脆的有新鮮感,
可是山藥本身無味,搭配的和風醬也不夠有味道,
只有沾上一點點的芥茉醬能增點風味,但也不那麼對味。

海鮮水果沙拉就美味多了,
不僅顏色漂亮,水果鮮甜,
已經扮好才淋在上面的花枝等海鮮沙拉很可口,
不管是鮮蝦或是水果沾旁邊的百香果醬都很對味,我很喜歡。

牛蒡雞肉湯,
很養生的一道湯品,
裡面有紅棗、蓮子、人蔘,
牛蒡絲本身就有點柴的口感而雞肉也煮過久,
還好湯是好喝的。

香蟹海鮮濃湯,
南瓜味不夠濃的濃湯,小塊小塊的海鮮塊,
平平的一道湯品。

炸培根飯糰,
好可愛的外表,
可惜端上來的時候,服務生讓飯糰滾動了,
破壞了原本好看的沙拉醬塗鴉。

剖開培根飯糰,
碎碎的培根末,已經幾乎看不到培根的存在,
果然入口的時候也只有炸麵衣和飯的味道,
培根的香味呢?

送上飯團的同時送上了小小杯的桑椹醋汁,
哇,這大概是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的最大特色,
就是這種專門用來去除口中異味準備享用大餐的醋汁或沙瓦都特別好喝,
不管去哪一家都一直無限量續杯,太讚了。

櫻花蝦絲瓜炒飯,
比起夏慕尼當然是差多了,
但是櫻花蝦的味道至少是濃郁的,
比起炸培根飯團是好多了。

香蒜瓦片牛肉,
記得上一次來吃的也是很類似這樣的四條牛肉條,
上次吃的時候覺得牛肉是全部餐點裡最好吃的,
但是這次的印象就沒上次那麼好,
雖然服務生說是七分熟,但以我的感覺來說,是太熟了,
所以牛肉的口感和風味都不怎麼出色,有點可惜。

倒是這道新的「陶板香煎牛肉」很棒,
保留牛肉的嚼勁和香味,七分熟也的確恰恰好,
大推。

酒釀梅凍,
有梅酒的風味在內,
可是果凍不夠軟Q,
真的只能當飯後甜品享受,
而不是一道美味的甜點囉。

白巧克力千層蛋糕,
視覺上是很美,不夠巧克力不夠香也不夠濃,
依然是甜品一道而已。

我其實是很愛喝飲料的人,去餐廳吃飯最期待最後的飲料,
不過每次到王品集團吃飯,最擔心的就是飲料的表現,
這次點了「水果冰茶」和「桂花釀冰茶」,
各喝了一口以後,老公跟我說:是不是要建議王品集團跟50嵐合作啊?
我聽了大笑,的確是該如此,
是不是王品集團只請廚師,不請調酒師呢?

這兩道茶品不僅不夠香甜,味道層次也非常差,
我懷疑是濃縮汁也不為過啊!

最近因為努力想跟新買的40D混熟,
所以出門都專心地練拍中,
然後也發現拿台單眼相機要有合照真是困難的事情,
因為不敢隨便交給別人,要自己手拿更是不可能,
看來還是得帶著隨身相機才行。

嗯,回到主題,
看來陶板屋三年前給我的印象和今天給我的印象都一樣不怎麼好喔,
我看還是得來去品田牧場試試看,
讓大家口中王品最差的餐廳來取代目前陶板屋在我心中墊底的地位。


陶板屋彰化店
彰化市東民街39號
11:30 -14:30 , 17:30 - 22:00
04-7279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