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厝超過一個月了,
一直沒下廚的動機。

昨天我和室友三人聊天聊到晚上快兩點才被老公把大家趕去睡覺,
解散前,被室友mimi叮嚀說明天要我煮飯給大家吃,
我嚇死了。

今天雖然是寒流日,但太陽夠大,
我們提前大掃除一番,
鄰居媽媽經過時問我們:「這麼冷,你們怎麼在打掃?」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哪根筋不對。

打掃到四點半,老公先去打球了,
我繼續從三樓打掃到地下室,
然後洗澡等老公回家。

已經六點五十分了,我竟然說我要自己煮飯,
老公聽到的表情好像有點無奈,
不想答應但怕傷害老婆的心意,
想答應但怕老婆第一次下廚不知道要弄到幾點,而且不知道會煮出鬼東西來。

抵不過我堅定的眼神,
接下來就是去黃昏市場採購,
回家又洗又切。

把快壞掉水果切一切,
煮好的飯配上做善事在教養院買的泡菜,
然後不到八點就開飯啦!

是的,
我不是新嫁娘,但是我是新廚娘!

不過我得趕快把這食譜寫下來以免我忘記!

材料:
紅蘿蔔適量、洋蔥適量、鮪魚罐頭半罐、乾香菇四片,米一杯半。

作法:
1.乾香菇泡開,和紅蘿蔔、洋蔥都切塊。
2.把洗好的米放入電子鍋內,一杯水加入鮪魚罐頭的湯汁,然後再加入一杯水。
3.把1的材料平均排放在米上方,加點胡椒。
4.放入電子鍋,慢慢會有香味跑出來,然後等跳保溫就好了。攪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心得和改進方向:
1.水加太少,所以有點乾(甚至有點鍋巴),但反而很香,
下次可以再加半杯。如果想要更有水分一點,可以再加一杯,
不過因為我超愛吃洋蔥,我打算下次再多加一點洋蔥,也會更有水分。

2.除了加入鮪魚的湯汁外,可以再加一點點鹽或鮮雞晶。

3.洋蔥和紅蘿蔔都可以再加一些,這次太保守了。

4.只煮一杯半的米太少了,兩個人吃不夠,下次要煮兩杯的米會剛好。

5.老公說很好吃耶,說「有吃米糕的感覺」,
廢話!因為加了香菇就有那個味道啊。

6.明天晚上要再試一次,而且跟mimi約好明天一起吃晚餐囉!
sandy、小樂,快來吧!
新廚娘第一次對外開張,就是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