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們感受的幸福,送給你們─祝福。2007隆冬,東京台場》

我的網誌好像還是以愛情諮商為主,
總觀我的人生,大概也只有在這方面是成功的。

記得每每寫了愛情觀念的文章,
都會有潛水的網友來信或留言,
總說:「覺得妳很親切,就想跟妳說一下我的情形。」

是啊,如果我的人生只在這方面修了高分,
那我也會盡力在這方面幫助大家。

真皮婚那篇文章寫了我從婚前的浪漫到婚後的理性,
迴響挺多的。

有個她告訴我:
我爸媽覺得他所讀的科系沒前途。

另外的她告訴我:
我也知道對他很辛苦,現在的薪水要負擔很難,
但我還是想要什麼都好,想當婚禮的公主。

也有他告訴我:
我們兩個想結婚,可是才剛工作,
又得買房子又想結婚,哪來的錢?

還有她告訴我:
他爸媽不喜歡我的工作,但我卻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好難,每件事都很難,
我也知道,我也是過來人,
這些事我都遇過,也都吵過,我還是這麼幸福地過來了。

我常想,愛真的是值得我們堅持的唯一事情。
不管是母愛父愛友愛是如此,情愛也是。

我很喜歡心理學大師張春興說的一句話:
「毎一個孩子都無法選擇他的父母。」

是的,我們沒辦法選擇王建民來當我們的兒子,
也無法選擇郭台銘當我們的父親。
但,身旁的男人是我們選擇的,
這段關係的好壞也是我們決定的。


說到這,不禁想起一段很不願意想起的往事。

大學時,我在系上應該算有名,
因為我那時候常常拿學期前三名的獎學金,
系主任當然也知道我,
某個當行政職的教授也認識我,
有次和教授聊天時,他得知我有男友(就是現在的老公),
追問了男友的系所和姓名,我百思不解。

後來有一次,教授找我去聊,
無意中談到他和男友的導師很熟,所以有聽說我男友的成績「非常差」,
並且有意地暗示妳成績好不需要跟這種人在一起。

當下,我並不在意,
因為那時妞妞的成績真的是爛到爆,
微積分三修不說,連自己本科的機械檢定都考的悽慘。

真正讓我生氣的是,
有一次系集會時,四個年級八個班集合在小禮堂裡,
系主任對大家訓話,說要分享一個故事,
『那天有位教授跟我說,我們系上有個女生成績很優秀,
偏偏交了一個工教系成績很差的男友。
我真替我們特教系的女生可惜,
照理說,特教系女生在我們學校應該是很搶手的。』

我不是往自己臉上貼金,但不知怎麼的,
我直覺他在講我。
讓我真正確定是在講我時,
是有一次在系辦門口遇到系主任,
他劈頭就問我「妳男朋友現在如何?功課怎樣?」

這時,我才真的很不爽,
你懂什麼,
這男人雖然很粗心,連我穿新衣服也不知道,
但他卻知道當老闆把一碗麵端上來時,馬上幫我先把蔥挑掉。

這男人雖然很混,連微積分都重修三次,
但他卻可以每天從山上的校區騎車到山下接送我,
他也可以為了要見我,一天騎車來回台中彰化三次。

這男人雖然是工教系,是個人家說我們學校壞學生最多的系,
但卻是他教會我用樂觀積極正向的心態去面對世界。

這男人雖然不好看,穿藍白拖也能出門,
但他卻總是把當時一個禮拜只有一千的零用錢存下來給我買衣服讓我打扮。

你們到底懂什麼?
成績好又如何?我現在也不過是一介平民老師。
成績差又如何?他現在賺得不少於我。

工教系又如何?他早已跳出那死板沒前途的教育體系,走往一個更開闊的世界,
特教系又如何?我真的只是一介教師而已。

那些教授講的話,系主任講的話,
並沒有讓我放棄這男人,
我因此更看清我身旁這男人的所有優點,
我明確地知道:這男人是我選的,我眼光是對的。

這些年來,
在他確定不考教師時,
在他要去當兵時,
在爸媽對他未來前途質疑時,
在身旁有更好對象時,
在他退伍前途茫茫時,

在任何逼我放棄的時候,
我告訴自己我要全心全意,
除非是他放棄我,否則我絕對不會放棄他。

而我也感謝我的老公,
謝謝你,在我沒有放棄你的時候,
你也沒有放棄我。

在我選擇相信你時,
你真的做到了,而且不只是我相信的這樣而已,
而是更多更多,
更多我所沒有預期的。

回到前文,
妳,還有妳,以及妳,另外那個妳,
我希望你們能堅持下去的,真的不只有我所說的這麼多,
我想妳們一定可以做到更多更多。

我僅能,給你們,祝福,
而妳們卻能,給自己,信心,
給另一半,勇氣,
給你們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