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很想說,
結婚三週年了,元月七日,真皮婚,
說出真心話。

演藝圈在09年的第一樁喜事被大家熱烈討論,
唱「衰」的人很多,我想這是華人的本性。

看到報紙說到周慧敏「倒貼」多少錢結婚,
我真的很納悶,
為什麼女生在結婚時出錢就叫做「倒貼」?

我們算是早婚,身旁的朋友最近也漸漸走入婚姻,
最近聽到一兩個例子,
在結婚時要求要拍很漂亮的婚紗,要選很多張婚紗照,
甚至因為婚紗的事情吵了一架,最好只好雙方妥協。

還聽說有位要求男方得沒負債要有點錢,最好有間房子,
也聽說要求男方帶自己去度高檔蜜月。

我結婚前其實也很多想法,
希望當時在婆家的小套房要怎樣裝潢,
希望拍一組婚紗(不過這點我倒是不怎麼要求,有拍就好)
希望去歐洲度蜜月。

這些想法在老公還沒退伍的時候就開始計畫打算,
和老公在軍中的通信內容有很多都寫到這些,
我承認當時我真的很希望是最幸福的新娘,
寫到這邊便覺得對不起你,當時怎麼會如此任性呢?

你在5月中退伍,我們在4月就決定好拍婚紗的店家,
當時的訂金是我付的,我知道你很難接受,你大概也希望負起男生應有的責任。
但我不這麼想。

5月退伍後,便去應徵了現在的工作,
也很高興你表現得很好,所以當天就被告知ㄧ定會錄取,
然後,我們就決定了提親的日期了,
而這時,其實你根本來沒有工作,
是個剛退伍的小男人而已,
而我是一個月入4萬以上的老師。

從那年的年中開始,婚紗、蜜月,一切要花錢的事情,
你會付一點,
但比起那些現在結婚的女生來說,我付得更多,
因為我比你早賺錢,當然也比較多錢。

我常常回憶後,告訴別人:「我在我老公還沒有工作的時候就嫁給他了!」
別人問我:「你為什麼這麼勇敢?」
我說:「因為我相信他。」
是的,我相信你是那種會讓我幸福的人
你不會用錢來保障我的幸福,
你以「你」來保護我、照顧我、守護我。

當時的我怎會如此不懂事呢?
結婚前夕,有朋友來婆家看我們的新房,
他告訴我:「跟你原本計畫的都不一樣,
但我覺得你很懂事,感覺出來你很滿足。」
現在回想起這句話和這幾年來你的愛護,
更讓我慚愧。

決定買房子的時候,
我跟你說,我們連孩子都決定不生不要拖累自己,
怎麼有錢買一棟房子?

你跟我說:
你放心,我可以每天都加班到九點,
我一定要給你一間房子。

是的,一直都是這樣,
婚姻的這三年,
你用生命騎車上班加班、飛到世界各國,
你用雙手圈著我、保護我,
你用水瓶的知性在課業和事業幫助我,
你用雙魚的浪漫給我驚喜。


而我總算知道,三年前,
我相信你,是對的。

回到前文,
我喜歡周慧敏說的一句話:「倪先生的一切只有我能夠論斷!」

我想,我們的婚姻和我們的決定也是只有我們才能論斷。

關於要當頂客族這件事,
常常有人遇到我問我,就會開始勸我,
「不會覺得無聊嗎?」「有小孩不是比較完整嗎?」
所以我便常常受影響,然後跟你討論。
你總是開導我,幫助我。

我有你,你有我,我們就是完整的圓,
還好不需要其他的來幫助我們完整。


女人最美就是這幾年,
如果生孩子,假日只能在家顧小孩,
放長假沒錢沒閑出國留下倩影,
要抱著孩子處理那些瑣事不能穿美美的洋裝,
真是我的損失。

雖然你常常說我很美,而我知道我其實不是美女,
但婚後,我還是有被搭訕的經驗,
在路邊等人被車子問說要不要載你,
去便利商店遇到外國人想請我喝咖啡,
去紐西蘭在超市有外國人問我要不要吃晚餐。

剛進研究所時,一堆女同學都不相信我結婚了,
還要幫我和另一位男同學配對,
我跟他們說我不打算生小孩,
懷孕的女同學告訴我:「那你就可以一直這樣青春,一直被誤認是小姐了。」

你說,我們有間大房子,你就當貴婦就好,
而且每年都要帶我出國3次以上。

我想,想幾點起床就起床,想幾點吃飯就吃飯,
想出門就出門,想賴在沙發一整天不要人吵,
想把衣櫥裡吊滿洋裝,每天都穿裙子出門。

這是我們的婚姻,
我們不生小孩,
我的爹娘、你的爸媽說我們自己決定就好,
只有我們才能論斷。

老公,謝謝你,
我能給你的這麼少,
而你給我的卻這麼多。

請讓我永遠跟在你的身邊,
讓我永遠都可以牽著你的手,
讓我永遠是你身旁最愛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