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喜歡上下廚的樂趣,但卻開始討厭整理廚房。

以前不會煮的時候,
我最喜歡洗碗,因為那讓我有盡力的感覺,
以免像個不乖媳婦。

最常煮飯的時候是寒暑假,
因為整天閒閒在家,所以有更多心力可以煮飯。

一直以來,自己煮的原因都不是因為要省錢,
我這人從來不懂「省錢」這兩個字,
喜歡吃,開心吃,才是重點。

最近突然在意起飲食的均衡,
希望每ㄧ餐都有綠色、紅色的蔬菜,
因此便連著好幾天煮飯。

七天內兩天火鍋、一天炒麵、一天雞丁飯、一天肉絲炒飯,
我想我開始喜歡煮飯了!
但我發現當我開始喜歡煮飯,我卻開始討厭洗碗了,
唉!真矛盾。

雞丁飯本來應該是雞肉蓋飯,
結果因為忘記買蛋,
所以只好炒香然後拌飯吃。


洋蔥、菠菜、蘿蔔、香菇、雞丁,
在外面絕對不可能只花35元就吃這麼飽足和營養啦!


炒飯是初次嘗試的菜色,
炒飯看似簡單,其實很難,
要恰恰好,不濕不乾又粒粒分明,真的很難!

但是今天這餐超級成功呢!
照例寫下食譜,以免自己忘記:
1.打二顆蛋,其中一顆蛋黃加入冷飯中並且將飯抓鬆,
剩下的打勻備用。
2.先炒香洋蔥、蘿蔔、肉絲(已用醬油、太白粉、酒醃過),起鍋備用。
3.再起油鍋後,加入蛋液,等半熟時,加入剛剛炒過的食材。
4.加入用蛋黃抓鬆過的白飯(這是阿基師說的粒粒分明米粒的祕訣喔)和青菜。
5.加調味料:醬油、黑胡椒、一點點沙茶等。
6.努力炒,力求均勻!

超超超好吃呢!

而營養的蔬菜菇菇湯也很簡單,
淺色深色蔬菜、各種菇類丟到高湯裡煮過後調味即成!


以前我總以為我遺傳到我那大小姐出生的媽媽,
但現在我漸漸覺得我也許有遺傳到我那苦命出頭的爸爸,
巧巧也許真的有烹飪的天份呢!

繼續加油加油!!

同場加映,
巧巧家花園的玫瑰今天又盛開了白玫瑰和桃紅玫瑰,
天啊!巧巧家也太夢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