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

你知道我這樣叫你時,就是我有求於你的時候,想跟你撒嬌的時候。
我很少稱你老公,也很少稱你的名,通常都喚你「妞~」「阿妞」「李XX」,
怎麼說呢,雖然我正寫著給你的信,
但是我卻又覺得囉囉唆唆的,好似一篇文章,
另外,其實我總是不曉得你多久看一次我的網誌,
也好久沒留言給我了,是吧?

搬進新屋眼看也要滿2個月了,
毎當我到車進入地下室停車場,
打開門走上一樓時,總會心安地乎口氣:「我回來了」
心想,真的是我家耶。

雖說我的確是大小姐個性,
以前在家不打掃、不煮飯,
嫁到李家來,還好公婆疼愛,不用煮,
負責把自己的套房整理好就好。

搬到屬於自己的家來,
是很高興,尤其是朋友來參觀後都說很美的時候,
但是我最近真的很沮喪,
其實你多少也知道我心裡不高興的事情。

以前在小套房,
我們總是會分工做家事,
大概因為空間小,一個人在做,另一個人也會跟著幫忙,
譬如我將衣服是先清潔,然後進洗衣機,你就會幫忙曬衣服,
甚至我們一邊曬衣服一邊聊天,
哪有夫妻像我們這樣閒情呢?

搬到新家也許還在適應,也許還在磨合,
我總覺得最近的你比較不體貼了,
不能說是家事要分工,
因為我有自知之明,我是你的妻子,我是該把家事完成,
但我總希望你也幫忙一點。

已經好幾次,
都是我自己洗衣服又自己曬衣服,
有時候想讓衣服多曬點太陽,
我甚至得提著剛洗好的十幾件衣服牛仔褲走到二樓陽台去,
是不重,但也不輕。

有時候一天都在忙或是上網做些閒事,
往往到了晚上要睡覺時,才想說要把垃圾打包拿去社區的垃圾車丟,
前一陣子,我常常在十點的時候,寒流來息的夜晚,自己走出去倒垃圾,
是不遠,在自己社區就有垃圾子母車是很方便的事,
但我多麼希望你旁我走這段路,雖然只是四間房屋的距離,
但我們可以抬頭看看星星,聊個一兩句。

平常我們各自上班,
你七點便出門,我七點十分前一定得出門,
你走路去搭交通車,我開車去學校,
晚上最晚七點多一定可以一起吃飯,
雖說我們都不算忙,比起那些週末夫妻、竹科工程師,
我們的生活真的是平凡卻滿足。

晚上的時間,
你得讀英文,我可能得忙東忙西,或是甚至只是看電視,
以前在小房間裡,各做各的事,
卻很容易搭上線聊個天。
現在房子大了,
可能各自生活空間大多了,
聊閒天的機會自然少了,
我好想每天都可以聽你說話,
我不希望當我跟你報告今天好玩的事情時,
你只是「是喔!」回應我,
我知道你有聽,但你卻不專注於我,
好,我承認我是很有佔有慾!

上週六,你的朋友來家裡,
其實也沒什麼,不過是吃個鹹酥雞、喝個飲料,
那天白天去等著領馬英九的紅包,曬的好累,
我先上去洗澡了,
到我洗好澡又接聽了香港朋友的電話,
這樣一來就已經十一點多了,你的朋友也離開了
好晚了,我心一急,一邊講電話一邊收拾桌上的汽水飲料瓶。
我真的很傷心,
你坐在沙發上,眼看著我在面前一邊收拾一邊講電話,
甚至來去弄了抹布來擦桌子,
你卻仍然看著你的電視,
我知道你不是細心的男人,
當下我也沒像以前那麼生氣,反倒有點心寒。

來了新房子,
有自己的廚房,想煮什麼都可以,
我自己一個人在家時,餐餐都自己搞定,
反正我就是主婦,冰箱有什麼就把什麼吃光。

我也知道我的確不太會煮,
我也很努力在學習了,
偶爾一次你大讚「怎麼這麼好吃」,我都可以高興得很久,
煮不好時,我自己也知道也會改進,
譬如我現在已經超會煮鹹粥了,就是一個證明吧。

但那天學網友用costco的蛤蠣濃湯來煮義大利麵,
其實我真的覺得味道還不錯,
但你卻不怎麼喜歡,你說:「這個醬沒有你上次自己用鮮奶油調的好吃。」
其實我該高興,表示我自己煮的比這種配好的還好吃。

你還拿了其他食材來加,
其實我真的很受傷,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改進,因為我真的覺得還不賴,

後來還剩了半瓶在冰箱裡,我也不叫你吃了,我知道你不愛,
前兩天在家,午餐時間又自己煮了義大利麵來吃,
總是得把它吃完不是嗎?

我真的不怕辛苦,
每天打掃家裡、洗一堆衣服,洗毛巾、洗地毯、整理家務,
甚至只要我們可以一起吃飯的時間,我也努力地煮了很多次。

我知道我是你的妻,我是一個平凡不過的高職老師,
毎天準時上下班,在外人面前,我可以是住大房子的貴婦,
但在你面前,我只想扮演好傳統主婦的角色,
我只想當那個所謂的「你成功背後的那個女人」就好。


阿妞,
我真的很愛你,
我知道你也同樣愛我,你給我的我無以回報,
是真的,我希望我早你一步離開,因為我不敢想像沒有你的世界會如何?

所以,給我一點關懷,
不是希望妳分擔家事,我自己做都可以,一定做得來,
我只希望你陪我晒衣服、倒垃圾,順便聊天、簽手、看星星、玩捏捏,
這樣就好。

煮飯的事情,也請不要顧忌,好吃與否請告訴我,
因為我知道,關於煮飯,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請陪著我,好嗎?
好吃的菜,難嚥的餚,我們一起吃,有一天,你會知道我的進步。


這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