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市場除了白天有很多賣便宜女裝的店家,
到了中午陸續有很多飲食店開店,
到了晚上,原本是市場的地方,會有一家家的路邊攤,
燒烤、日本料理、滷肉飯、黑白切等,每家生意都很好。

某天我們經過這間日本料理店,
完全沒有店名,但看看裡面每桌都客滿,
便決定下次找個時間來品嘗。


我們實在沒什麼吃日本料理的經驗,
菜單上都沒有寫價錢,害我們有點不知所措,
後來我才發現,他會依照客人的人數來調整份量,
所以價錢也不一定。


最上圖的綜合生魚片是必點的,
黃金魚、鯕魚、鮭魚,另一個認不出來是什麼魚,
肉質非常有彈性,讓人吃下新鮮的味道。
份量也剛剛好,不然一直吃生肉也是怕怕的。

這是生菜沙拉,
ㄧ端上來,真是嚇人,
這只是路邊攤而已,
既然有這麼讚的沙拉,
想得出來可以做沙拉的食材都有了。


換個角度看,還有三個菇類呢!


我超愛吃的手卷,
被我咬了一口才想起要照相,
除了被吃掉的蘆筍外,還有這麼多蝦卵,超讚
倒是因為只有蘆筍和海苔,這蝦卵還是偏鹹了點。


兩人份的烏龍炒麵,也是我的最愛,
食材用的就比較普通一般,
但是烏龍麵炒得剛剛好,不會太爛,剛剛好很Q,
倒是我覺得可以再多ㄧ點點日本味─柴魚醬油。


土瓶蒸是我到日本料理店必點的食物,
好愛那好多食材一起燉熬的鮮美湯汁,
擠點檸檬汁,
好喝到連不太喝湯的老公也搶著喝!


最後一個是老公堅持要點的,
他說因為營養價值高,他想變聰明!^^
烤鯖魚是看一個日本料理店有沒有誠意的最好線索。

烤得好的鯖魚,外表看起來是烤過的乾澀,
但真的剝開魚肉,
品嚐一口以後,
大驚:天啊!怎麼這麼多汁,這麼鮮美!
突然有種想學料理東西軍發出誇張的驚訝聲。



以上,510元,
就CP值來說,是很不錯的,
而且店家上菜速度非常快,
有時候我去日本料理店都會等到快發瘋,
甚至是ㄧ道ㄧ道慢慢上,
這家卻完全沒這問題,
幾乎是全部都一起上,全擺在桌上,超豐盛的!

我們兩人吃的有點太飽,
日本料理果然還是找多ㄧ點人吃,
才能點很多樣,吃的剛剛好。

無名日本料理店店家住址:(有時候不需要店名就是有名啊!)
彰化縣員林鎮惠來東街3號

最近瘋狂喜歡小吃,
其實我住的花壇雖然很鄉下,
但是也有好多超好吃的肉圓、肉羹呢!
慢慢努力做紀錄囉,讓台灣小吃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