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彰化美食多,此話為真,
彰化知名肉圓超多家,碗粿、爌肉飯等鄉土料理也滿佈著彰化各地區。

員林第一市場也是到處有著知名小店,
一間間看起來就是普通的店家,
但是卻紅得不得了,生意好的驚人。

米糕謝就是其中一間,
看看這中午未到,店內每桌都坐滿了客人,
還有外面排隊的人們,
就知道生意很不錯。
這也是我非常喜歡來的一間店。

店內的菜單乾乾靜靜的,
馬總統的簽名倒是很顯眼。

菜單選擇不多,
這才是重點,
每樣都是招牌菜色呢!


這裡的米糕與清水的米糕不同,
是米糕飯,
糯米加上滷肉,佐上幾片黃瓜。


攪拌過後,看起來就非常可口呢,
肉是瘦肥相當,且熬得相當嫩,肥肉更是入口即化。

糯米煮的粒粒分明,
卻不讓人覺得難以消化。


我們這次點了燒肉,
豬肉裹上粉類(猜不出來是什麼粉)然後炸得香脆,
但豬肉卻不澀,淋上醬油膏,佐上薑絲、蔥花等,
搭配米糕食用,非常地滿足。


香腸中瘦肉與肥肉比例很重要,
否則會讓人覺得噁心或是覺得像吃熱狗,
這種家常式的香腸,
可真是極品。


我最最最推薦的,便是肉羹了,
我ㄧ向討厭芶芡的食物,
因為那有吃了會胖的罪惡感,
但是我卻喜歡吃肉羹,好矛盾啊!

米糕謝的肉羹就完完全全地解決這個問題,
湯底是切成小丁的菜頭和切成細絲的竹筍,
完全將蔡頭與竹筍的甜味釋放,
再將肉羹放進去,
天啊,人間美味,
每次喝完我都覺得「不夠!不夠!再來一碗」



米糕謝的店家地址:
彰化縣員林鎮黎明里中正路265號

員林是個比彰化市還熱鬧的地方,
有很多好吃的小店,
果然,鄉土小吃才是彰化的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