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
雖然說,躲過台灣新年的芭樂氣氛,
但是只有兩個人在紐西蘭,
心裡卻總是孤單的。

昨晚,我們睡的床艙,
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若是大家有機會也上這艘船,
記得要選下舖那個位置,
船的左右兩邊只有這樣一個位置,
是下舖而且比較大,
當然,我把他留給老公睡了,
我自己就很可憐地擠上舖。

床舖很軟,被子也夠溫暖,
船上在睡前有開了一陣子的暖氣,
過了很舒適的夜晚,
但也許因為新鮮,反而睡得不是很入眠,
但總比起初的jetlag好多了。

連最開始我擔心的「搖晃小船」情形也沒發生,
因為到了下錨的地方,
船長會將這艘船跟另一艘友誼號的小遊艇綁在一起,
變成了雙體船,
晚上睡覺甚至不覺得是在船上呢。


早晨,是米佛峽灣最美的一刻,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刻。

一般觀光客若是搭白天的遊覽船,
很難欣賞到這樣的景色,
這時不過是早上六點。


這樣美的景色,
是屏息的,空靈的,幽靜的,
甚至是無法形容的。


又到了早上被餵食的時間了,
其實昨晚吃的很飽,
今天還真的沒什麼胃口,
早餐其實還有麵包、餅乾、沙拉等,但是沒有拍到。


再晚一點,太陽升高了,很亮了
但仍然被擋在峽灣區外,
一架從皇后鎮飛來的峽灣的遊覽飛機飛過,
這畫面真的很像電影場景。


早餐之後,
女船長讓我們穿上救生衣,
便可以去划kayak獨木舟了。

在台灣做功課前,
對這趟峽灣過夜行程覺得很超值,
因為可以划獨木舟,不然在其他地區划獨木舟可是要錢的。

昨天看了那麼多動物,更覺得超值,
沒想到,划獨木舟時,
海豹竟然就在我的獨木舟旁一公尺處游泳,
超級可愛的,
但是因為影片容量非常大,
就讓我私藏吧。


遠方那朵雲從清晨就掛在那山的下方,
划船的時候,划近一點,
就把這麼可愛的景象拍下來了。


天更亮了,
雲霧也漸漸散了、高了,
跟昨天逆光時的潑墨山水截然不同的感覺,
都讓我很喜愛。


這時,見到白天的一小時遊覽船又出航了,
也到了我們該回返航的時間了,
再回頭看一次。

峽灣的午後、黃昏、夜晚、早晨、逆光、順光,
都已在我心裡了。


於是,我們踏上歸途了,
返航的碼頭,等著一大堆遊客和準備出航的船。


overnight行程也贈送每一位搭船的遊客,
一張此次搭的「Friendship」的專屬明信片,
當然我也把它寄回家了。


昨天來峽灣的路上,也有到鏡湖去停留了幾分鐘,
但昨天風太大,水面皆是水波,沒有鏡子的感覺。

今天再訪,果然得到鏡子一面,
甚至鏡湖裡的清晰倒影還比現實更加美麗鮮彩。


仔細看看這Mirror Lake的招牌,
鏡湖裡的倒影才是正確的,而現實的卻是反的,
這真是個亦真亦假的世界啊。


這是鏡湖的另一邊,
綿延到峽灣的山脈,也都一一映在鏡湖裡。


接下來,又是五個小時的車程,
要特別感謝這些在無聊的開車時候,
一路陪著我們的小熊,
雖然我們忘恩負義地把他們吃掉了,
但還是心存感激。

畢竟,無聊時,咬點QQ糖,
是可以增加樂趣的。


昨天來的路上,覺得這一路是最有紐西蘭的感覺,
當然也有很多牧草捲,
今天也記得要下車拍照。

這是綠油油的牧草捲,
像是夏天的感覺。


這個牧草地,
就有秋天的感覺了。


回到皇后鎮,便先繞去高空彈跳的聖地,
也是最高的高空彈跳地點,
當然也是全紐西蘭最貴的高空彈跳。


從高空彈跳的點往下望,
湍急的碧綠色河流從橋下流過,
急迫的水流聲,
讓我腿軟了。


就是這景象,
也就是這個角度,
是觀賞他人自虐的最好角度。


沒膽子也沒錢去跳,
當然就是拍個照留念囉。


前天有看過皇后鎮的黃昏、夜晚,
昨天有領略到皇后鎮的早晨,
今天下午,陽光角度正好,
可以將皇后鎮那一片面湖豪宅區全都拍起來。


這是我們前一天住的BBH的山下,
也是我們今晚要吃兩人除夕大餐的地方。


即使不在國內,
也要祝我們新的一年順利、圓滿。

能夠吃ㄧ頓景色這麼好的除夕大餐,
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潔白的桌巾,
透明甘甜的紅茶,
漂亮的酒瓶裝著白開水,
以及料多味美的海鮮炒麵,
在TTS Earnslow蒸汽船前的碼頭餐廳裡,
都顯的高貴,
當然價錢也是很高貴的。

但畢竟是除夕夜,
得讓自己快樂的吃ㄧ頓。


一頓飯結束後,
走出餐廳,
皇后鎮的黃昏又來到了。

大家坐在碼頭旁,
迎接另一個美好的夜晚。


夕陽西下,
也已經是晚上9點多的事了。

請了一個紐西蘭正妹幫我們跟皇后鎮的美麗夕陽拍照,
她稱讚我的旗袍很好看,
我們則跟她說「中國新年快樂」,
她高興的大笑了一下,也回贈了一句新年快樂。

能夠在除夕夜跟不同國家的人,
分享自己國家的新年喜悅,
是多麼珍貴的體驗啊。

而想起這兩天在皇后鎮盡是一些美好的事情,
還有在米佛峽灣的精采過夜行程,
將會替未來的一年增加無限的色彩。


當初想先趕路的關係,
就沒打算留宿在皇后鎮,
便開了30分鐘的車到了水果小鎮Cromwell。

這是一間此次旅行最便宜的住宿地點,
又由於這是個很小很小的小鎮,
整間汽車旅館人煙稀少,
我們住的那一排,共有二十多間房間,
卻只有我們和另一個洋人入住。

雖然安靜,卻心裡感到不安,
附近最近的房子卻有段距離,
讓我總是想起「驚聲尖叫」那種叫天天不應的場景。

只是這麼純樸、安靜的地方,
卻在床上將床單擺成蝴蝶形狀,
算是一種驚奇吧。


也還好今天車程很遠,
兩人都累了,
晚上十二點打電話回到六點的台灣,跟家人互道新年恭喜後,
也就無所畏懼地睡去了。

今日更多圖片:
Day 7 - Milford Sound

 關於此次紐西蘭的行程、相關活動、住宿資訊:紐西蘭南島行程


更多遊記: 
紐西蘭遊記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