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這件事一直很想發表點意見,
只不過我擔心有人會覺得自己太過於清高了,
所以,便一直沒說了。

昨晚上課,
學生問我了,
「老師,你會原諒陳冠希嗎?」

不談則已,一談我的心跳加速,臉紅氣喘,
對這件事的種種看法,
甚至連自己的老公都沒跟他談過,
我便對著學生滔滔不絕起來。

對這班學生,真的是很喜愛,
上課雖然會有小團體會小聊天一下,
但對於我這番談論與觀點,
他們傾聽,
我從他們眼神中看到對我的尊重。

我曾經也是那種一窩峰湊過去看璩美鳳小姐影片的人,
可是,後來,我對這件事一直很慚愧,
我不該同樣身為為女人,卻替那些可惡的人幫腔。

在紐西蘭度假期間就大概知道陳冠希先生這件事,
回台灣後,也有比較多的了解。

開工後,一天老公回家後,告訴我他看了一些照片,
我很生氣,
我說:你根本是助紂為虐。
我心裡還想,你以後下18層地獄,也是合理的。
當下,我真的很生氣的,
我沒想到,我的枕邊人竟然也去看了。

後來,我和老公便沒有再討論這件事,
他知道我很生氣,
而他,我相信,也是慚愧的。

有一天,我看到田麗小姐的文章,
大感讚同,點頭如搗蒜。

我的觀點與田麗小姐很像,
她在「
不要把美好的情趣當作悲劇」這文中寫的很好,
任何人在愛中是獨特且美好的,
當兩人互相喜愛、狂愛,
營造很多的情趣是合理且浪漫的。

我也在課堂上跟學生說,
我也曾經和我先生拍過比較裸露的照片,
當然沒有陳冠希先生那樣的坦露。

但,我想不管是我和我先生,
或是陳冠希先生與那些小姐們,
在拍照的同時都有相同的感受,
那是美好的、纏綿的、浪漫的、細緻的,
不該是淫蕩的,不該是逞慾的。

常常,我在想,
上天是聰慧的,
造人如此完美,
恰恰好的在器官上能夠交合,
在心靈上也能夠相通,
在情感上能夠契合,
在思想上能夠溝通。

性事該是美好的,
不該是有那樣怪異的眼光。

媒體的過分渲染,
甚至誤導大眾,
是可惡的。

當然,我也跟學生說,
我知道你們看過,
不過不要因為我說十八層地獄就難過,
我知道我太激動。

但是那是因為你們年紀小,
我今天講的這些話,
是希望你們以後看事情都能夠多元且願意去動腦思考的。

最後,我回答了學生的話,
我不知道我到底該不該原諒陳冠希先生,
因為我一直覺的他在照片這件事沒有任何錯誤,
拍這些照片到底錯在哪裡?

錯的應該是偷取那些照片的人!!!
而我們看了這些照片,
才是幫助那個網路害蟲的壞人。

但若是陳冠希先生是對劈腿或外遇事件道歉,
我接受,
誰沒有過去。

坦白說,
我們大家知道的官員、教授、機師、軍人、老師都會外遇了,
更何況是那些女人在婚前的交往對象,
何錯之有?

我開玩笑地說,
要是哪一天我老公當立委了,
也許會有害蟲從我的電腦裡偷取我所謂的親密照片,
然後又要我們道歉,
為什麼要道歉?

我跟我老公拍這些照片,有什麼錯?
既然如此,
陳先生與他的女友們拍那些照片又有什麼錯?

我也提出一個女學生和她男友在部落格中的照片,
「妳跟他拍了接吻的照片,還放在網路上,
要是在古代,早就要處死刑了!」

再一次,
我絕不是清高,
我只是試著看不同方面。

也再一次譴責,
偷取照片的人,
用所有可以罵人的話,
譴責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