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欲,隨手寫寫》

孩子.....只是個孩子,
別讓自己複雜的思緒影響單純的孩子,
有時候甚至想辦法讓自己變得像孩子一樣。

要他們上課認真點,誰知道我以前也偷看其他課外書的高中太妹,
要他們下了課趕快回家,其實我以前也是偷跑去唱歌才回家,
要他們別太愛花錢,其實我以前也會跑去買很多信紙、書籤回家收藏,
要他們不要喝飲料、吃雞排,但是我高中特愛吃這東西。

是的,道理說歸說,
還是要讓你們盡情享受學生之樂,
即使已經決定不要再請你們吃正餐以外的食物了,
但要是我高興時,還是會買你們喜歡的零食啦!




最近有個朋友問我是否知道他最近的生活情況,
我說「當然啊,我固定觀賞網誌」,
他竟然回說:「喲!原來你有在看啊?都沒回應,我還以為你超無情ㄌㄟ!」

改學生週記、學生在連絡簿的心情小語,
我多少都得給點回應,
我發現學生每次都很期待拿到週記,
甚至看起來很沒感情的男生也是拿到週記就看得仔細,
這行為相當鼓舞我,讓我想回應,
也鼓舞學生,讓學生越寫越多,越寫越貼近自己真實生活。

看別人網誌也該如此,
不只是看,還是多少給點回應,
搞笑的、不正經的、有感而發的都好。

不一定回應後,原文章的主人還會繼續回應你,
那更是美妙啊!
就像實習老師在網誌寫說要認真拼教甄,
我們去回應了,
她也再次回應說自己感到非常高興。

其實網路文化讓人與人間的感覺變得薄弱,
卻也在另一方面,讓人們說出不敢面對面說的話!

啊..離題....
重點是,親愛的朋友,
我真的都有看網誌,以後我會抬起快要荒廢的手來回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