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因為要重灌電腦...
在整理資料,發現了,竟然寫了一篇,
先放上來吧...
雖然只是流水帳,但是我有些細節竟還是靠著這篇遊記才想起來,
寫遊記果然就是有這個好處!



95年7月11日 飛往北京
一大早,真的超早,三點多被鬧鐘叫醒,
在匆匆忙忙、迷迷糊糊的時候,機場接送的車已經到了,
上了車去和美、台中接了其他夥伴就前往中正機場,
才六點多,機場人山人海,果然是暑假,
毛頭孩子們一堆,現在的孩子真好命喲!

不過我們是自由行,其實根本就是洽公,所以也不需要去團體櫃檯人擠人,
這是第一次飛大陸,有點搞不清楚,有四張機票,要轉機,
總之就是把台北→香港→北京的兩段機票給地勤小姐,
然後確認行李直接掛到北京,就可以一身輕地上飛機啦!


劃位時,發現位子所剩無幾,拜託現在才七點多耶……..
地勤小姐很和善,因此我不斷地說「要在一起啦」,
他最後只說了「OK」,就把東西全給我,
看了一下,發現,10B、10E、10F?根本也不在一起啊?唉……..

登機們也超遠的,反正一大早精神不好,多走路吧!
這次坐747飛機,真的好大喔,有兩層樓,
在候機室時,就盯著2樓跟老公和課長說「真希望可以去樓上當貴婦啊!」
又跟課長聊了一下這次洽公的玻璃公司,我述說一下這公司的前身和現在,
課長對老公誇我說「你老婆是人才啊,讓她來公司上班!」
我聽了真是暗爽啊!

登機時我們等到最後才登機,走到商務艙門時,
我開玩笑地跟課長和老公說「掰掰」就做勢要進去,
課長說等妳當經理就可以了啦!

我們就一行三人進到經濟艙,真的比長榮美的華航空姐看了一下機票,
就請我們上二樓,我嚇一跳,老公也很驚訝,
上了二樓,我直呼不可能,老公則一直很興奮,
課長則鎮定地表示:兩位家世顯赫讓我能搭商務艙,我一輩子都沒進來過,
但是其實我根本什麼都沒做啊?
至今,升等商務艙這個特殊經驗,說起來都還我高興萬分呢!


1個半小時的貴賓享受到達香港,
然後就去找轉機點,又上了港龍飛北京的飛機,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台灣飛香港的港龍飛機很爛,
但是飛北京的來回航線卻是超好的,
空姐也很和善、飲食更是好,還有HAGGEN DAZS冰淇淋可以吃,
只是沒有個人娛樂系統,就是怪無聊的,只好猛睡猛睡。


終於到了北京,接機的人很多,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接我們的小姐,
就搭了九人座往秦皇島出發,
這一上路,經過幾條高速公路也數不清,我腦筋也早也不清楚,
隱隱約約看到259公里的標示,心裡想,這就是對岸公司所說的「近」啊?


還好在我還沒發瘋前,我們就到了秦皇島,窗外許多新鮮事,讓我快活起來,
腳踏車、驢車、小攤販、人力市場、炒房廣告……

接下來的事,就是吃吃喝喝應酬了,不過這是個愉快的飯局,
很多人討厭大陸人,就像早期很多人討厭客家人一樣,
其實都是因為不了解吧,覺得他們沒文明,但他們習慣就如此,
覺得他們講話強勢聲音大,但他們的聲調就是如此,
尤其前一陣子到過澳洲、日本,覺得每一國家的人都有優點缺點,
所以我對任何國家、任何景點、任何當地生活都有興趣,
哪裡都可以去,哪裡都可以讓我們增廣見聞的!

今天和這群朋友吃了飯以後,更讓我確定:
其實也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的人,
如果總是因為大陸人討厭就不去大陸,
那不就失去一個可以多認識世界的機會嗎?

結束愉快的飯局,回到標準的商務飯店,
便早早入睡了,
明天可是工作天呢!

對了,今天只有一個感言:拜託快三通啦!
轉機轉來轉去,從早上三點出門,到七點才到目的地,
真是難熬耶!



95712   小姑娘闖秦皇島

今天我賴床了,因為我根本沒有事做,就想睡到自然想,

不過一想到可能沒早餐吃,還是急急忙忙在老公出門工作去後起床,

到飯店大廳正好看到老公一行人搭車前往公司去。

這裡的早餐出乎我意料的好吃,以粥為主,

有很多現炒的菜,當然我都說不出名字,

但是就是好吃,像我這麼挑的人都說好吃,就真的是好吃了!

還有師傅現場煮的扁食湯,是我住這邊的三天每天吃的早餐!

吃完早餐,又回去飯店窩著,

拿著選台器從第一台選到最後一台再選回來,

都是一些我在台灣不看的偶像劇,如183CLUB之類的……

只好勉強看看,不過大陸的鳳凰台挺不錯的,

至少比台灣沒營養新聞好多了,人家可是中肯報導的。

………..然後我就睡了,醒來時,是因為有人在敲我的房門,

是老公同事的太太,我們就一起出門去覓午食,

到飯店後頭一條當地的白天市場,

還算熱鬧,賣麵的超多家,我最愛吃麵當然是買麵回飯店吃,

還買了一瓶秦皇島啤酒,哈哈,我要大喝特喝!我愛啤酒!

飯店算是鬧區,樓下還在舉行共產黨的地區集會,
對面有家不算小的超市,
逛了逛,很興奮地發現「康師傅」在大陸的泡麵、飲料界是佼佼者啊!

發現每樣東西都超級便宜,可是又都不敢買,
很擔心黑心商品,哈!

商店內的小妹很擔心客人會偷東西,
總是有足夠的人力可以一直緊跟著每一位客人,
哈!
所以我們怕他們,他們怕我們!

無聊又不亂跑的一天終於過去,
雖然老公已經跟對岸廠商表達要去逛街的想法,
不過中國人自古好客!自然不會讓放過宴客的機會。

不過今天終於可以吃到「全聚德」了,
總算也是了了心願。


哇!一隻誘人的烤鴨上桌,
師父馬上進門來,
兩把刀快速地掃過來掃過去,
一盤烤鴨肉上桌,
台灣來的俗人果然三兩下就解決光了!
現在想起來都會留口水ㄌㄟ。


雖然都是應酬的夜晚,
但與對岸同胞說南道北,
什麼都聊,
舉凡大學聯考制度、生小孩罰款、家用車的多寡、工作的薪水......
總是同一個語言的人,
聊起天來格外順利與有趣。

對了,
今天下午去午餐發生了插曲,
到了快炒店想買炒「花枝」來吃,
問了店小二,店小二聽的迷糊,
便向全店的人問:「什麼花枝?你聽過嗎?」
結果,我就描述給他們聽,
他們說「那是八爪魚.....」
我整個傻眼......

晚上我便向大家報告這件趣事,
對岸朋友全都笑成一團,
「哎呀!花枝不就像個女孩的名字嗎?」
我心裡一震:對耶!我們台灣的名字也太怪了吧?
好像八爪魚比較貼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