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巧虎的伴?

還沒結婚前,被問何時要結婚?
結了婚,被問何時生小孩?
生了第一個,被問何時生第二個?

不知是不是我天生反骨,
我總覺得這些問題很....反感。

有個伴是很美好的事情,
青春期幻想的戀愛,幻想的對象,
在遇到現在的老公,當時的男友後,
才真的有真實的伴,真實的美好。

應該是想結婚時就結婚,
想生小孩就生小孩,
想生老二才生老二。

而不是人家說,
到了30歲就要結婚嘿!
結婚就要趕快生小孩嘿!
要生老二給老大當伴耶!

本人實歲24歲那年就結婚了,
有人一定問,傻的很,幹麻那麼早結婚?
我爽,我認為這男人是我的,那就結婚了!
同理可証,別人要幾歲結婚,真的不甘他人的事。

本人結婚好幾年才想要生小孩,
有人一定問,幹麻不早點生?
我爽,
沒生小孩的那四年,
我們去過好多好多國家,留下好多好多美好的回憶,
這些都不是生了小孩以後還能追到的回憶,
生了小孩後,論時間、論責任、論自由、論金錢,
都沒能追到兩人自在環遊世界的回憶。

沒生小孩的那四年,
永遠有人問,何時要生?
我都不客氣的回答:你要幫我帶嗎?
是真的,生了小孩才知道,這種辛苦真的太難以言喻,
即使有快樂,還是很多苦。

現在又有人要問老二的事情了,
唉!

當我曾說我考慮不想生老二,
便有許多回應:
「巧虎一個人孤單好可憐!」
「看孩子有伴很好啊!」
「孩子會帶財來,不用怕沒錢!」

我只想說,
巧虎有沒有伴,是她的命,
像有人終身沒結婚,是沒有伴的命,
就算我現在生個伴給巧虎,以後他沒有結婚命,難道我也要想辦法找個伴給她?

還有,老二不該負責巧虎的孤單和可憐,老二也不該是巧虎這個人的另一半,
老二怎麼那麼倒楣,一出生就得撿老大的東西用,
還得得背負著老大的孤單和可憐,
老大也那麼可憐,要背負著陪老二的命運!
更何況,你又真的知道你的老大和老二的個性是真的合得來的伴?

所謂伴,應該是我和我的丈夫,你和你的妻子,
彼此成為對方這個人的一半,
必不是說兄弟姐妹的關係。

孩子會帶財,
真不知道是哪個「天才」說的話?
生了巧虎了,我們夫妻也沒見收入多一點,
一個月還是那樣的收入,要負擔的房貸和花費還是那麼多,
甚至有了孩子還更多花費!
所以,拜託,請各位不要再以訛傳訛,
生了孩子就會帶財,這種話我真的不敢亂講!

老二是老二,老大是老大,
他們是個體,他們是獨特的生命,
他們有沒有伴,是他們的命,
沒必要要老二在肚子就擔負著老大的孤單,
也沒必要要老大擔負著照顧老二的責任!

正確的說法,
應該是老大和老二出世在世上成為獨特的個體,
又那麼剛好他們很合,可以當小時候的好朋友。

最後,我重身申我的立場,
我本身是老大,我對老二這角色並不反感,
且我不反對生老二,我是想生老二的,
就像我當初試自己想生小孩,才生了巧虎的,
我也會因為想生老二,想看看我和老公的基因還可創造出怎樣的孩子,
因為老二應該出生在這世上,所以才想生,
想給巧虎生個伴,這種幼稚自私的想法,不是我的立場。

只是,我老公目前對於帶孩子照顧孩子這件事還是怕怕中,
回到文首,
的確,生孩子帶孩子的苦,還是真的挺苦的,
真的要想辦法克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