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回過神時,你已經在歸途了。

原來,生小孩可以增添家裡的熱鬧氣氛,
報稅可以少報點,
還有這好處。

忙得少了很多時間想你,
常常是凌晨五點多被巧虎叫起床餵奶,
才想到要打電話給還在十一點的你。

連以往中午時間必要的skype,
常常被巧虎的喝奶時間给弄得斷斷續續。

昨天午後,
當巧虎睡著,我自己也洗好澡,也順手洗好衣服後,
準備也補個午覺,
躺在床上,突然想起你,
想著不知道還有幾天你才回家,
細細數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只剩下三天而已,
你也已經往轉機點飛去了。

下這個標題其實很灑狗血,
但其實也是我心裡的寫照。

這禮拜你不在,
下週末你也不在,
下下週末又要出國出差,
雖然我就是往娘家跑,有人照顧著,
雖然照顧巧虎剝奪我很多想你的時間。

但當巧虎睡去,四周都靜下來的時候,
我還是希望你就在身旁。

說是眼淚,其實也是誇張了點,
不知怎麼的,即使還是每天待在家裡,即使還是每天喝雞湯吃腰子,
但過了月子期間,
那些月子期間的憂鬱卻都消散了。

月子期間,聽到鄰居大學生一群歡呼的聲音,
又抱著巧虎在餵奶,
只覺得自己悲哀得想哭。
現在即使巧虎從晚上七點亂到十點還沒睡,
我還是若無其事地做該做的事情,
餵奶、換尿布、安撫。

但我還是希望你就在,
想起上週末,
我跟你說我每天抱巧虎,又要彎腰替巧虎洗澡,又要彎腰洗衣服,
真的很累,
你自告奮勇那晚要自己照顧巧虎,
就這樣帶著巧虎,兩父女自己到另外的房間去睡,
而我終於在生了巧虎後,有一晚能夠連續睡滿六小時。

轉眼,這週末又到了,
你不在,
我不求你又讓我休息一晚,
我只希望你在我身旁。

想到這,
又想到你在那浪漫的水都上課進修,
威尼斯的淚,大概就是這麼滴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