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堂小店的早晨,鄉村氣息的早午餐。

門口的綠意和木頭的溫暖搭配,
還有大落地窗內的客人們,
讓早起來此用餐的人,擁有無比的精神。

一進門的餐桌,背後的壁紙很有法式巴洛克和鄉村風的兼容。

吧檯是整體的木頭,頭頂上有鍛造的杯架,
還有復古色的咖啡水晶吊燈,
仿佛來到美國中西部的家庭小酒館。

高腳式的座椅依然是鄉村的味道,
但卻是英國紳士習慣享用早餐咖啡的高度,
昏黃的燈光透過頭頂上的玻璃片,
看似不規則又點有規則地灑下來,別有風味。

要營造鄉村風,
不可或缺的手繪menu,
給人溫馨感,也讓人期待手作的好滋味。

很難得這麼早出來吃早午餐,
因為減肥的關係,兩人決定只點一套「天堂早午餐」即可,
要價250元,但看看說明,份量也不少的樣子。

相較於一樓,我更喜歡二樓,
大概是有片大玻璃,可以讓外面的光線透進,
讓早晨更有元氣。

樓梯旁的兩人小座椅雖然小,
但有南法的簡單鄉村味兒,
很適合單人來度過悠閒時光。

二樓空間的中間擺了小桌子,
三層點心盤置於上,
天堂小店營造氣氛的功力果然了得。

不同於外面的早午餐,
天堂小店的一套早午餐的會分成幾樣小點會一一送上,
多了種用餐的精緻感。

而一開始的水果酸奶外表更是優質,
水蜜桃、火龍果、百香果、蘋果等或片或丁的水果,
襯在白嫩嫩的酸奶上,
讓人胃口大開。

只可惜,我本身偏愛酸,
這酸奶對我而言還是不夠酸。

用完酸奶,服務生順勢地送上三種加料麵包,
不得不配合這服務生的專業。

披薩餅加上酸酸的鳳梨片和百香果醬,
厚片吐司上有著營養的鮪魚和起司,
Q軟白麵包上有濃濃的羅勒和番茄白起司片,
每樣都很精緻,視覺和味覺都很享受。

最後一起送上的德國香腸、蔬菜起司烘蛋和翠綠沙拉,
沙拉是我最愛的油醋醬,少了凱薩醬的負擔,多了點健康元素,
普羅旺斯馬鈴薯看起來有韓式泡菜的外表,但卻有南法的味道。

蔬菜起司烘蛋很有誠意,
一剖開的菇類、甜椒像是爆發出來,
但我覺得也許是為了健康的因素,所以起司少了點,
所以整個烘蛋也的味道也淡了點,
相較起來,
Relax的歐姆蛋比較香濃合我重口味的胃。

早餐的冰咖啡和豆奶,
在很家庭感的玩偶前,顯得更美味啦!

豆奶的很香,但我喜歡更濃的味道,
現煮咖啡則是真的濃烈囉。

也許是還早,
年輕人還在夢裡,等到十點多以後才會來享用真的brunch,
所以整家店皆是貴婦級和長輩級的客人,
因此我們也樂於沉浸在自己是年輕貴族的感覺中。

也許下次來享用下午茶和正餐,
會有其他不同的感覺!

天堂小店
台中市大墩路781號
04-23286300
早午餐(輕食)週六~週日9:00~15:00
午餐 週二~週五11:30~14:30
晚餐 週二~週日17:30~21:30

同場加映,
剛從歐洲返國,剛搭巴士回到台中,
一臉還在過法國凌晨三點的疲憊妞妞,
正用eee pc替我導覽歐洲的美景。

以及闊別好幾天,終於見到妞妞,
又拿到熱騰騰剛從法國回來的禮物的巧巧,
這只袋子可是我的新歡啊,
每天都陪我上班上學呢!^^
arrow
arrow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