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奶才是娘!

產後第六天,
終於突破婆婆的限制去洗頭了,
到了住家附近的傳統美容院,說我在坐月子,
阿姨很細心叫我躺洗,
還替我鋪了好多條毛巾,
吹頭髮時還用兩支快速吹乾,
洗完整個就是爽!

第六天,
體重已經減掉7公斤了,
還有5公斤才能回到剛懷孕時的體重,
但其實我想一股作氣減到48公斤。

現在的肚子還像懷孕四個月那般大,
產後第一次把照片亮相,
拍了照有恐怖的下半身,真的嚇到!加油加油!

巧虎還是被醫院24小時照顧著,
所以娘我可以說是睡飽吃、吃飽睡、親餵、擠奶在度過這些日子,
因為婆婆會唸,所以電腦就不太敢用,電視也沒能看很多。

除了沒辦法貼身照顧巧虎,
身為一個奶娘,
我可是很盡力的。

雖說奶不是很大,
但胸型不錯,乳頭尺寸長度也很適合寶寶吸,
基本條件即符合。

而產前我總是想著母奶量的問題,
真的很擔心自己成為沒奶一族,
還記得天真寶拉有次還說:「巧巧,你胸部那麼小,以後一定沒奶!」

因此我大約八個月時,就開始積極補奶,
每天喝孕婦專用的桂圓紅棗茶,
冰冰涼涼地喝,很舒服。

而九個月後,我買了Hipp發乳茶,
每天泡了一兩杯狂喝。

懷孕時便覺得很有效,
本來懷孕五六個月就會有乳汁分泌的我,
喝了這兩樣,乳汁還會跑出來,
內衣上都是乾掉的乳汁。

產後第一次餵奶,
巧虎和我配合得相當好,
護士幫我將巧虎放到胸前,
我將乳頭放到巧虎嘴邊,
巧虎找到含住後,就開始大吸特吸,
最後還吸到滿足地睡著。

即使巧虎當時只吸20-30cc就飽了,
但我當下真的很感動,
我是有奶的娘,我是可以親餵的娘,
我做到了。

只是當天深夜,巧虎的食量開始增加,
半夜那餐,親餵完,巧虎還是睡不好,
請護士餵了一點配方奶抵著,
那天晚上開始,
我就奮發圖強,又開始狂喝發乳茶。

第三天開始,
發乳茶和月子餐每天的魚湯開始發揮功效了,
早上竟然有輕微脹奶的感覺,
親餵過後,還可以再擠出一些些,
當天擠出了快200cc當存貨。

第四天,
早上六點被脹奶痛到醒過來,
那時醫院還沒通知要去親餵,
我忍著痛等到巧虎喝奶,
而巧虎的奶量約是40-50cc,
親餵完後,我還可以擠出很多奶,
這一天就擠了300cc。

而且因為奶亮開始爆增,擠奶時發現奶會亂噴,
巧虎這時也不習慣,
常常被噴出來的奶給嗆到,
還好過了兩天就習慣了。

第五天,和第六天,
依然是天天被奶給脹醒,
早上五六點一定得起床擠奶,
才能繼續睡著。

光是第五天就擠了400cc,
到了當天12點多還是脹奶,
最後又擠出第五天的第500cc。

只能說我產後的發乳過程無敵順利,
親餵狀況也非常好,
第六天也擠了600cc。

第七天的凌晨三點,我又起床擠奶,
一擠又是200cc,
到了下午三點,我又擠了第400cc,
看來到夜晚,要存到600cc以上,
也大有可能。

冰箱目前已經有9支母乳棒,
看到冰箱爆炸的奶棒,
還叫妞妞要去幫我買個塑膠盒,
讓我可以按照日期存放,
這種感覺真的很快樂。

分享一下這張照片,
照片實在很害羞,
但看到真的很爽,
只不過去美容院洗個頭,花個兩小時,
又開始脹乳,甚至溢乳,
溢到外衣上,還溢出個愛心形狀,
最好母乳是有那麼愛裝可愛


妞妞說我是乳牛,
但我覺得還不夠,
真希望我可以成為一天1500cc的大戶奶娘,
不僅親餵,還可以做很多母乳棒,
讓巧虎喝很久很久的母乳,
這就是為娘最滿足最滿足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