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最後,我就越「俗仔」。

38週的產檢如預期地來到,
懷孕20幾週時,總是擔心有早產跡象,
現在卻超期待有些產兆,
甚至上網查了幫助產程加快的食物,
薏仁、濃蜂蜜水都是我的目標。

如今的產檢,超音波檢查越來越困難,
越來越擁擠了,巧虎總是用手擋住自己的臉,
而活潑的胎動也依舊存在,
醫生要替巧虎測心跳,
巧虎硬要動來動去不給測。

巧虎是個姑娘,
但是頭圍已經逼近10公分了,
體重也已經3200g了。

聽到得時候真的很抖,
小心翼翼地問醫生:「這樣好生嗎?」
醫生輕鬆地回答:當然可以啊!
害得我本來要提出「催生」的計畫也默默地吞進肚子裡,
真是個俗仔娘啊!

產檢後,
護士問:「要預約39週的產檢嗎?」
醫生馬上說:「當然要啊!」
我在旁邊憂愁地回答:「真希望可以不要產檢了!」

而巧虎爹的同事教巧虎爹一個妙招,
要跟巧虎說:今天是9/3,昨天是9/2,而你要哪一天出生!
所以巧虎每天晚上幫我做孕婦按摩時,
都跟巧虎重複昨天今天的日期,
真希望我們巧虎聽得懂,
拜託,39週就夠啦!

至於減痛分娩(無痛分娩),
這幾天很認真地到處問人和查資料,
總算是問到有醫生說:「減痛分娩的確會造成未來的腰酸背痛」,
也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生了三胎都沒打,想想我娘生三個也沒打;
當然也耳聞許多媽媽飽受無痛之後的背酸之苦,
更加深我不打減痛分娩的信念。

其實我原本是堅決不打無痛分娩,
因為我娘說:「痛過,才偉大,才知道要愛小孩。」
我本來對小孩沒耐心,所以來痛一下好了,
看會不會愛巧虎多一點。

雖然姐妹說妞妞是心疼我,
但真實情況,我想妞妞大概很怕在待產室被我捶打和罵髒話,
所以一直說服我直接打無痛分娩,
但懷孕後就一直飽受腰酸之苦的我,
為了往後的美好漫漫人生,
還是決定以不打無痛當作我的信念。

我告訴妞妞,
在我還沒投降前,
要陪我一起堅持,
我想以前的人做得到,我也要試試看,
只要撐到開五指,就算想打也來不及了。

真的要面對生產那一戰,
實在也不只是緊張可以形容,
嬰兒床還沒訂位,
布尿布還沒去給太陽曬,
天氣好熱,有點煩悶。

希望下週就能跟這顆大肚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