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浪漫、童話般的三人房。

其實前陣子就把恩典牌的嬰兒床拿出來洗好曬好,
也放在主臥房一角,放了一陣子,
結果,不小心成了夫妻倆放置東西的角落,
只好又默默地收起。

想想也差不多該是時候了,
要是老娘我不在生前快點發號司令,
叫老爹去搬下來佈置,我看等到我和巧虎出院可能還不見床影。

於是,三人房正式現身。

其實巧虎有自己的閨房,
但是在三樓,
因此目前的計畫是讓巧虎跟我們一起睡,
嬰兒床不夠大時,就把三樓的床墊搬下來繼續睡,
等到七歲,
希望巧虎可以接受去住自己的房間。

之前去ikea替巧虎的嬰兒床添購許多配件,
這蚊帳也是其中一樣,
話說巧虎爹也很妙,當初說要買蚊帳也是他,
當我叫他把蚊帳拿出來佈置,他反到問:「有買蚊帳嗎?」

這蚊帳果然很ikea風,
走童話路線,又不失夢幻風格,
算是替主臥床和嬰兒床做個浪漫和童話的區隔。

床圍也是ikea買的,
當初巧巧是不想買的,覺得沒什麼用處,
但是巧虎爹超級怕她女兒撞到受到傷,以後不能當中國小姐之類的,
所以堅持要買。

原本床圍是長這樣子,
白成一片,挺無趣的。

娘我實在不甘這麼無趣,
又加上實在太閒,
跑去書局買了幾張不織布,
又剪又縫了一天多,
硬是要跟蚊帳湊成一組,
如果ikea要跟我合作出版這組床圍,我會考慮。

雖然巧巧是很愛夢幻路線,
但是為娘以後,凡事都要花錢,
就得理性點,因此那些七件床組被我推翻掉。

而娘我就使用百歲醫師建議,
在乳膠床上鋪四層大浴巾,
浴巾也是ikea,因為這種國外的浴巾較厚較好用,跟台灣不同。

枕頭套、棉被套和棉被同樣購自ikea,
因為爹和娘自己的棉被也是ikea。

雖然是粉紅色系,
但是圖案是童話的,超可愛。

等到巧虎長大,
這被子還可以當成涼被或是午睡被使用,
至少娘我自己很想用。

巧虎出生時是炎炎夏日,
當然也有屬於嬰兒用的小小被,
是winnie從美國帶回來的,
是粉紅色,質感和觸感超好,
巧巧超愛摸,很想占為己有。

說真的,房間其實很少有蚊子出沒,
但是嬰兒床好像就是該來頂蚊帳,
這麼佈置一番,還真是舒適,
希望我們巧虎會喜歡。

好期待,
透過這童話般的蚊帳,
看著巧虎熟睡的甜美臉龐。

也希望巧虎從她的角度看出來,
看到這世界都是童話般的美好。

最近趁著產前,
預訂著產後國外度假的住宿,
網頁預約時,總是點選兩人房。

內心也浮現一個畫面,
以後帶著巧虎旅行時,
將會是三人的行程,
等到大了些,便得考慮三人房了。

以前真的沒有想過,
原來我們的浪漫主臥也有晉升為三人房的一天,
這種三人房的溫馨畫面是很美好,
但也表示,後面伴隨著的是更多的責任,
不能睡到自然醒,少了點夫妻間的親密等等。

但我想,巧虎爹應該會很珍惜未來的這幾年,
等到巧虎有一天一點也不想跟我們睡,
甚至成熟到得要跟別的男人睡時,
他應該會哭個三天三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