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團之大吃大喝享受篇
跟團到東南亞,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好處,
那就是吃好、住好、高待遇,
畢竟當地物價便宜,用點小錢就可以享受到台灣享受不到的服務。

去柬埔寨的團大多都有附贈「柬式按摩」的服務,
「此柬非彼簡」,事實上,簡式按摩還挺「繁」的。

我們去的柬式按摩店,很像是一家飯店改裝的,聽說是日本人來投資,
因為裡面都是一間一間的房間,也都是套房,
進了房間,有數張小床,選了一張,然後拿了小床上的衣服、褲子換上,
接下來,就會有人替你以熱水洗腳,
請你躺好,便開始按摩,從下半身開始、再來是背,然後是手,然後是頭部,
循序漸進大約一個小時,
其中常出現的一個按摩動作就是,壓住某個穴道一段時間,
然後放開,你便會感到血液急速流動,便感到一股熱流,
突然就覺得神清氣爽,大概是「促進血液循環」的原理按摩法吧?
                   

幫我隔壁同伴按摩的按摩員,一直用簡單的中文說「你漂亮」「你漂亮」,
害我一直說「Thanks」,可惜她又沒幫我按摩,我也不能多給她小費啊!
還有幫我按摩的按摩員也是,一直摸我的手,
然後跟說我漂亮的按摩員說一堆柬埔寨話,
然後又說我漂亮,我想大概是說我的手很細吧?
我很想告訴她,其實是因為我沒在作家事啦!
但是也罷了,被稱讚漂亮,我心裡爽就好!

再來要談到跟團吃好篇,
我們去了不少外國洋人也會去的餐廳:
前身為法國領事館的FCC餐廳
我們享用了下午茶和晚餐,晚餐氣氛真的很好,
晚餐是吃豬排,將豬排燒烤後加上醬汁,鮮嫩多汁啊!
還配上一兩片烤過的紅羅蔔、和以cheese一起烤的馬鈴薯泥,
氣氛好、餐飲佳、又加上許多洋人,配上很爵士的音樂,
就像週五晚上的洋人酒吧呢!
       

還有一家專賣柬式風味餐的VIROTH餐廳
這家佈置就是柬式南洋風格,有我最愛的紅色紗質廉幔,
桌上的餐墊、調味瓶也是柬埔寨當地常見的藤編或木雕物品,
餐點的話,見仁見智啦,
我這個人喜歡南洋菜,就是不喜歡泰國米,也不喜歡椰奶,
很矛盾吧?唉……….
儘管如此我,我還是每樣菜都吃,然後回飯店努力刷牙把椰奶味洗去,
因為其實吃的時這家餐廳的菜真的很好吃喔,
最推薦的菜呢,(我先說喔,我只推薦,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啦)
當地很多餐廳常見的豬絞肉炒空心菜,大概有加魚露吧,很南洋、很好吃;
還有豬絞肉炒茄子,這道菜也是在當地很多餐廳都有,
雖然我討厭茄子,但是這還真不錯吃呢。
最推最推,就是柬式燒烤啦,
這家餐廳的考雞串,獲得同團朋友們一致推薦,一定要吃吃看。
       

還有就是我們住的SLH集團和平飯店餐廳
這餐的晚餐完全就是吃氣氛啦,因為其實吃不太飽,
但是光一上桌的一捲寫著三種語文菜單,
以及服務人員替你開餐巾、遞毛巾的高檔服務,就可以飽了啦!
另外要提一下,剛剛不是說過柬式燒烤一定要吃嗎?
這家一餐有一個「烤田雞」,我只吃了腿部分,
喔!太好吃了啦!要不是它是青蛙,我早就吃光光了。
據同團有吃下去的人表示,青蛙肚有填絞肉,
經燒烤後,蛙肉好吃,裡面的絞肉多汁鮮美,值得一嚐!
               
     
喔....寫到這邊,我自己開始餓了,還好已經寫完了,
總之,不管跟團與否,既然到東南亞地區了,
可以用比較少的錢,換到同等的服務,
何不嘗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