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你把生產當度假嗎?

明天滿37W了,
不管巧虎想不想落地,
她都不會是早產兒了。

而巧巧也該正式面對生產這件事了,
35W去清境的時候帶了我的小桃紅復古行李箱(→請點)去清境,
回家以後,一時懶得收起,
便決定直接丟在房間裡,當做待產包。

昨天又買了一條粉色浴巾,
也將第二套哺乳睡衣洗好曬好,
又從未來弟妹─小護士那兒拿到棉棒和沖洗瓶後,
就算是正式將待產包歸位了。

本來以為拿這個復古桃紅行李箱太大咖了,
結果照著清單東塞西塞,
發現也剛剛好滿了。

這畫面,
還真的很像要去度假一樣。

加油,很快很快,我就真的可以去度假了。

待產、住院三天內容物審視:
1.盥洗用具
盥洗用具、隱形眼鏡用品(不知道會不會用到,也許出院當天吧!)、
保養品、BB霜(出院當天)、浴巾、毛巾(為了讓心情更好,還特地買了我最愛的雙子星)

2.產婦用品
出院服(入院穿啥就是那套)、免洗內褲(暫時拿一包)、哺乳內衣三套、
哺乳睡衣二套(還特地準備了英式格紋和法式鄉村兩種風格,讓心情更好喔)

3.產婦生理用品
產壂一包、夜用衛生棉少許、濕紙巾、衛生紙、
生理沖洗瓶、沖洗棉棒。

4.哺乳用品
熱敷墊(小姑真好牌,小姑說很有用)、蘆薈膠和羊脂膏(保養乳頭)、
防溢母乳墊(只帶兩片,前三天也許沒那麼多奶吧)、發乳茶(在醫院泡很方便)

5.嬰兒衣物
巧虎出院服(紗布肚衣和褲)、小襪子、小手套、小帽子(護士說夏天用到機會小)、
另外還準備了產婦自己的毛帽和襪子,以防醫院過冷。

6.重要證件
孕婦手冊、夫妻身分證、健保卡等各式證件裝在資料袋裡。

7.其他未備用品
(1)飲食用具:碗、筷(住院三天有住院餐,不需備)、保溫杯(尚需補)。
(2)嬰兒生理用品:尿布、濕紙巾、出院包巾、紗布巾(醫院會送,不需備)
(3)孕婦生理用品:優碘(醫院買)
(4)束腹帶:臍帶血業務會送,尚未拿到
(5)臍帶血收集盒:記得攜帶
(6)相機、錄影機:妞妞負責。

因為醫院離家裡只要走路三分鐘,
所以當我在收拾待產包時,我都叮嚀妞妞要看好,
只要東西不夠,派萬能老爹走路回家拿就好。

倒是,
我腦中一直浮現一些畫面,
當我陣痛時,趕緊洗澡卸妝,然後去路口洗髮店洗頭,
然後又拖著小桃紅復古行李箱走路去醫院,
管理員一定疑惑地看著我出門去。

等我到了待產室,
護士會問我:「媽咪,你把生產當度假嗎?」
(連長榮的登機條都別還別在上面,真誇張!!)

來去醫院度假吧!
跟巧虎初次見面的美麗度假。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