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的金針花海─沐心泉。

我不敢相信,
我們兩個人,一起踏過歐洲,一起踏過大洋洲,
一起去過那麼多國家,
我們兩個人,竟然跨不過中央山脈,
彰化與花蓮屏東,就隔著那麼座山,
我們兩人在一起近十一年來,未曾「一起」到過那邊。

喊了好多年,要趁八月的金針花季到六十石山去賞金針,
每每都因為估了預算,發現加些錢,
就是飛到國外去的費用,
那就趁年輕多出國走走。

還好,台灣人的生意頭腦真不是蓋的,
不能去希臘,就有希臘秘密旅行,
不能去中東,便有中東餐廳,
不能回到過去,就有復古的餐館,
不能去台東賞金針,中部的沐心泉就有金針花海。

當然規模是小了點,
根據去過六十石山的人的說法,這裡只有幾百分之幾而已,
但對我們倆有種跨不過中央山脈的魔咒來說,
這已足夠。

更何況當五月份,
沐心泉的金針花季剛開始,
我們起個大早,剛好趕上九點沐心泉的開門時間,
卻發現停車場上,早已有許多比我們更早的鳥兒了。

一入園區是餐飲區,
遠方山間的山嵐尚未散去,
剛剛我們也是由那樣的雲深中來到此地。

拾階而上,金針花沿著木頭階梯往上生長,
兩旁有樹木的陰影,陽光偶爾從樹葉的縫隙中穿過,
好舒服的景象。

金針花滿佈的山坡,
突出一棵小樹,
好似小說漫畫裡描述的夢幻場景。

金針又名萱草,名為萱草堂的涼亭,
被金針花擁抱著,
在涼亭中的人們被當成取像背景,
好似拍著廣告。

偶爾俏皮地來點不同風格的照片,
夏日的輕巧金針,
也能有蕭瑟的秋意。

爬上高坡,從金針花的視野望過去,
三棟連著的餐廳區,
有種農舍的鄉村感。

沐心泉不只有金針花的花海,
這裡也是因為有豐富生態而出名的露營地,
這個黃橙橙的季節,
露營區被熱鬧地填滿了。


剛好也遇上了來此露營同事,
有幸可以偷偷體驗坐在帳棚旁,
隨意談天說地的優閒感覺。

午間了,
更多人了,
夏日,金針花的季節,
就該見到這麼多人散佈在金針花海間。

又是順著金針花海回到餐飲區,
人潮多的驚人,
ㄧ旁的百子蓮吸引了我的目光,
可說是我和妞妞的定情物,
對我倆有深遠的意義。

因為有著入園費要抵銷,
但人潮驚人,我這孕婦又不耐熱,
還是決定來杯清涼飲料解解渴。


中部的金針花海,
並不讓人失望,
也許有天我真的到了六十石山,
我也會想念這兒的小巧精緻。


新社沐心泉
官網:http://0425931201.mmmtravel.com.tw/
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