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都有終點,迎接吧!

感覺這個週末特別地長,時間卻過得特別地快,
Winnie和Ben從紐約回來,
終於又和他們見面了。
從禮拜五傍晚開始,
便和他們開始中部小吃巡禮。

週末天氣沒那麼好,也沒那麼糟,
我們去了鹿港、彰化吃小吃,卦山花火節、三義山城、一中街也沒錯過,
對孕婦來說真是快樂的週末,
吃了好多東西,喝了好多飲料,散了很多步,
內心總覺得自己已經放了暑假。
連巧虎也很開心,每天都在肚子裡又踢又揮。

前幾天弄好了學生的暑假作業,
工作的時候,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代表著暑假越來越接近了,
剩下不到一隻手的工作日,
我和巧虎就能專心在家培養感情。

我得替即將到來的生產日子準備,
得要找個包包,裝好生產必備用品,時間到了就能提去醫院;

而堆在主臥房角落,各位叔叔阿姨送給巧虎的愛,
或是娘和爹替巧虎挑的小東西,也得找個臨時小櫃櫃來放直到她能自己住個房間;

還得搞定身旁那個男人,
他天真地認為巧虎只會是天使,得教他面對現實─她一開始會很難搞;

娘家來替我坐月子,婆家來替寶寶洗澡,這些工作分配,
我也得和雙方好好溝通,妥善安排;

今個兒去產檢,巧虎依然還是胎位不正,
看來,我還得好好替她選個日子,讓她確確實實當很有個性的處女座;

臍帶血的選擇也讓我霧薩薩,
是該好好看些資料,比較比較,也該問問前輩媽媽們。

當然巧虎自己要準備的部份也不少,
第一是「長大」,第二是「長大」,第三還是「長大」,
請託婆婆替我弄耗時耗本的滴雞精,
又從婆家拿了不少牛排,
都是我和巧虎要一起努力準備的好物,
娘就負責多吃,巧虎就乖乖吸收,乖乖長大,
這是巧虎最重要的工作。

肚子未大時,我煩惱著以後無衣可穿,卻也期待那美麗的肚型,
如今亦是,
看著叔叔阿姨送來的小衣小物,想像著巧虎說外星話的可愛模樣,
摸著巧虎又揮又踢而隆起的肚皮,想像巧虎以後讓我無奈生悶氣的情景。

啊!要準備的事物越多,心情就越緊張,
卻也越期待。

等著一個尚未到來的日子、事物,
這路的確徬惶不定,
如今我期待著巧虎的生出,也期待著產後的國外之旅,
也期待著四天後的暑假,
期待的日子總會結束,
期待的路也總有終點。

但說真的,每每回憶時,
我總是很喜歡那等著某個日子到來的雀躍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