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你餞行,十四天後見。

再過四個小時,
你又要飛了,
再一次的出差。

你開心地將英格蘭國家隊的球衣放在旁邊,
說要穿著它飛到倫敦去轉機,
我心想,我也有英格蘭國家足球隊的球衣,
什麼時候我才能也如此?

即使有婆婆來陪,
還有可愛的室友小樂,比較不孤單了,
但我還是會想你,很想很想你。

少了你就是不一樣。

每次你要出差,
我都故意說反話問你:「是不是你不愛我所以才要出國去?」
你每次都說:「我要去賺錢給你花啊!」
這次你還說:「幫妳買隻Dior的太陽眼鏡好不好?」

剛剛你摸摸巧虎,
我說:「跟她說說話吧!」
你跟巧虎說:
巧虎巧虎,爸爸去歐洲幫妳買衣服,
你要好好陪媽媽。
如果媽媽很想爸爸,
妳就大力踢媽媽,讓媽媽知道妳代替爸爸陪著媽媽。」


我聽了,微微地笑,
更不捨了。

很快地,巧虎六個月了,
又很快地,巧虎即將來到這個世界。

你剛剛問我:「你覺得我下次出差應該排在什麼時候?」
我也不知道。

當然不要你錯過巧虎出生,
但我也不希望你丟下剛出生的巧虎和我出差去。

這時,我也突然領悟,
未來,很快就要到來的未來,
在你飛離台灣工作時,
在家等你的,不再只有我,還有巧虎,
如此想來,未來的餞別想必會更有加倍的不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