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有下次..........

如同網路上的資訊分享,
五個月的孕婦,
肚子果然像吹氣球般鼓了起來。

姐妹問我:「你低頭可以看到腳趾嗎?」
倒是還可以看得到的,
這樣表示不夠大嗎?

老一點的媽媽說我這樣太小了,
要多吃點,
年輕的媽媽分享說不可以相信一人吃兩人補,
要控制體重。

的確是已經沒辦法穿原有的褲子了,
孕婦的牛仔褲、雪花褲紛紛出籠,
男士或年紀大的媽媽們總是懷疑地問我怎麼還有辦法穿牛仔褲?

還好原本我就喜歡穿洋裝,
所以以往夏天的洋裝依然可以穿,
少了腰帶就是孕婦裝,
只是肚子大起來了,便得加上褲子增加安全感。

其實漸漸可以讓自己說服自己,
孩子出生自有其福氣,
不用擔心自己負擔不起或養不起。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重來,
如果以後還有巧虎的妹妹惑弟弟,
或是早知道,讓我早點準備的話,
我就會努力一點,讓自己現在不那麼辛苦。

孕婦症狀,
我都開始體驗了,
孕婦齲齒症、孕婦缺鈣抽筋、孕婦腰痠,
都怪自己就討厭看牙醫,所以讓原本就蛀牙的某顆牙,
在懷孕後缺鈣和赫爾蒙影響更嚴重,
嚴重到夜晚牙痛到睡不著,
跑到醫院去懇求牙醫一定要幫我拔牙,
只差沒跪下來了。

畢竟對孕婦這個角色,
牙醫使用麻醉雖然證實沒有問題,
但牙醫比較擔心孕婦過於緊張導致子宮收縮。

拔掉牙後,終於又找回舒適感後,
但抽筋卻接連找我,
前天抽筋的小腿,到今天還沒恢復,
走路一跛一跛的!

而巧虎開始胎動後,
腰痠、睡不著的問題當然也出現了,
當然,有經驗的媽媽卻有點納涼地說:這還只是開始而已!
唉。

如果還有下次懷孕,或是讓我早知道的話,
我就會先去把頭髮整理好,
染回黑色,燙回直髮。

頭髮糟到連學校教授都問我:「是不是懷孕沒辦法整理頭髮?」
燙髮是被婦產科醫師所接受的,
但染髮卻絕對不可,
所以我想我得忍受這樣的布丁頭,
直到........頭髮完全長出來成自然黑髮,或是....餵完母乳。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媽媽大多要剪短髮,
為什麼媽媽們總是把頭髮紮起來,
我了解了,
而我盡力了,
瀏海、髮長都在今天剪短了,
看起來呆了點。

但求可以撐到生產,
我要認真應付抽筋、腰痠、睡不好,
我不想再跟亂髮打交道了!

至於巧虎,
我想和她溝通太難了,
夜晚就high使得我好累好累,
而他爹只會說:「那表示巧虎是健康寶寶啊!」
廢話,懷孕不是你,你當然可以說風涼話。

但還是有好事的,
妞妞終於點頭要買車了,
喜歡騎腳踏車和機車,上班搭交通車,
竟然是為了他心愛的女兒,
要替巧虎買新座駕,
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