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天使般的聲音。

還不知道懷孕的時候,
跟姐妹早就相約去北投泡湯,
出發前幾天還想著,哇,中西醫都說我的月經還沒來是正常的,
希望不是明後天才給我來。

沒想到出發前二天就有微微的血絲,
當下真是掃興,
不可以和姐妹去大眾湯坦誠相見了啦!

不過也沒再發生,
去淡水、士林夜市走路走了一天都一切沒事,
還高興地想著,大概是我身體也很想泡湯放鬆吧!

沒想過過了兩週放寒假後,
老公有天做夢夢到有人跟他說:「你老婆月經一直沒來,叫她去看醫生。」
於是,巧巧也覺得兩個月月經都沒來很奇特,
就這樣冥冥之中,神仙或是祖先告知了妞妞,
我們就發現了巧虎。

當第一次產檢,醫生問:有出血現象嗎?
我才回想起跑溫泉前的血絲,
拿了一些安胎藥。

這幾個月來,每當玩的很累,走路不舒服,
即使沒有出血,老公還是要我吃安胎藥,
其實吃安胎藥的感覺很好,因為會造成嗜睡,
可以讓本來就很愛睡的我睡得更好,
到現在抽屜裡還是保留了一些安胎藥的備品。

老實說,像這種懷孕初期的問題總是很多,
對新手媽媽更是,
常常肚子抽痛,腰痠,頭暈,想吐,
就擔心巧虎套房裡是否安好。

偏偏懷孕初期的產檢是久久才一次,
每次有問題,到了產檢室,
看到畫面上的巧虎就總是忘了問,
知道巧虎正常長大,也就覺得那些不舒適根本不是什麼大事情。

前些天,在babyhome看到有媽媽卸貨了,
要出清《天使之音─胎音聽取器》,
我二話不說就馬上匯款下訂了,
雖然是中古的,雖然是第二代,
但是便宜,這樣也比較不會被妞妞念,
他總是說:人家巧虎好好待在裡面,你不要擔心那麼多。

昨個兒下班回家到管理員那邊領取後,
開心地往肚皮塗乳液,
然後拿著玩具般的探測器猛找,
找了半天總是沒聽到像產檢時聽到的心音。

又上了babyhome找資料,
有人建議先聽媽媽自己的心臟跳動音,
然後再找寶寶的聲音,
而且寶寶的心音會很接近恥毛的地方。

於是我又開始與巧虎搏感情了,
還沒找到心音前,我聽到巧虎在羊水裡翻動的聲音,
就像產檢時醫生讓我聽的一樣,
然後,就在靠近恥毛上方,
聽到了那如樂團裡的大鼓般的急促敲動聲。

巧虎的爹補習回家後,
也迫不及待地讓妞妞一起聽。

隔天ㄧ早起床,還沒下床,
就趕緊又拿起床邊的天使之音聽我們巧虎的心音。
剛剛下課回家,洗了澡又是拿出來把玩了一會兒,
和昨天不同,
今個兒聽到時,是答答的馬蹄聲,
我看著床邊鬧鐘,數著巧虎的心跳數,
是很健康的150下。

而每當聽巧虎心音時,
總會伴隨著巧虎在羊水裡伸展活動的聲音,
我便會開心地笑了出來,
我想起產檢時,妞妞看著超音波的畫面問醫生:「裡面好像很擁擠喔?」
醫生還認真地回答:「嗯嗯,很擠!」

雖然天使之音的說明書建議媽媽們要一天記錄三次胎心音,
但我動不動就拿出這玩具來把玩,
巧虎好動的很,每次心音的位置都不太一樣,
我就像找寶藏般慢慢地在肚子上尋找著。

即使要慢慢找才能找到心音,
但每當找到那答答的馬蹄聲和巧虎活動的聲音,
我便知道,巧虎很健康,
在還沒有開始胎動前,
這是我知道巧虎存在的好物。

而那快速敲動的心音,
即使像只是在交響樂團中陪襯的鼓聲,
那樣的規律單調,
為娘的我卻覺得,
在巧虎還沒出生前,這真的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