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害羞把國中的照片放上來,
高中的更是害羞,
我記得以前高中導師曾說過:「高中是女生最醜的時期。」
我當時不以為意,現在我回頭看,
才知道那個意思。

那叫做「尷尬」,
在大女孩與小女孩之間拔河,
這大概可以解釋為什麼上大學就會女大十八變的說法。





喔!我真的覺得當時很醜,不是說外表,
是感覺,就是整個不搭啦!

這是啦啦隊比賽,這是緯緯,
一個很可愛的女生,
不知道怎麼搞的,年少時期的友情常常會石沉大海。

我還記得,當我穿上這套衣服,畫上妝,
我的年輕女導師一看到我就對著我說:「妳超漂亮的!」
那時候比較圓潤,高一也算是比較快樂的時候!



高一暑假,跟一個超級好朋友去日本玩,
是媽媽送我的禮物,因為我考上台中女中,
這個好朋友,現在依然是好朋友,
雖然也少聯絡,但至少有她的msn。
記得我結婚時,她還自製了一個超級美的紅包袋,
至今我還留著。
這就是朋友,為了我的婚禮,用心地準備禮物。

也因為只有兩個人去,所以都互相照相,沒有兩人的照片,
這張是在宮崎的海洋巨蛋拍的,
高中時代大概也只有這時候能有這麼美的身影,
後來我高三極瘦,超難看。



大一真的很快樂,
我們班真的很好,大家都是好人,
大一的班遊也玩得很愉快。

當時我們有四朵花,
後來也因為很多原因,就比較分開了。
但是我相信,我們還是朋友的!

這是當時去奭奭同學家拍的,
我們一群30多人去給沈媽媽打擾,
那是一個超級快樂的夜晚!

對了,我是中間那個。
這張,海同學還真是漂亮ㄌㄟ!




大二後,我就這副模樣了,
就是離子燙了,整個人算跟美比較可以連上線。

跟男友的日子很快樂,常常去玩,
第一次出遊就去台北跨年,
這張則是當時迷阿扁時,去官田拍的。

大一大二時,談唸愛對我很重要,
我記得每一個我跟男友住過的地方。
曾經住在小台化的一間高級和室,
曾經住在幸城便當後面的大房間,
曾經常常去只有老公依個人住的九舍房間。

記得,有一次颱風,連放了二天假,
我跟老公就這麼呆在九舍的417房不出門,
上網、看書、打電動。

也記得,住在便當街時,
老公會騎著腳踏車接我上下課,
騎著腳踏車帶我去小麵攤吃宵夜。

那時候,真的好無憂啊!




跟我是同學的人,一定不陌生這裡,
這是我的大學,我很愛這裡,
雖然不怎麼知名,卻教育我長大。

這張是大三時期,修教學媒體這門課,王蒟蒻同學幫我拍的,
他是個很優攝影手!讚!
這時候,是我很滿意自己的一個時期,
戀愛、課業、人際、外表都處理得很好。

我還記得小黃同學有一次告訴我:
「我知道你為什麼常常有新衣服,因為你都考前三名來賺獎學金。」
這句話,我永遠都記得,
其實,我是因為修了創造力研究,被老師感動才認真起來的。
話說,我覺得我現在也適合再去修一次!




這是我住的地方,因為很大,
所以請同學來新居落成,
我們班男生真的超讚的!
現在也都變得成熟呢!
大學,要說故事說不完的啦!




這是電車,我們搭去實習,
那是很痛苦卻也很直得回憶的時期。

在去程電車上,是焦慮的。
在回程電車上,是瘋狂的。


這是實習的時候,
我記得實習結束,
我們組長葉大人還請我們去吃科達飯店慶祝呢!





大四我已經沒什麼變了,
就是現在這樣,
倒是我婚後,我持續變胖,
可是我更喜歡這樣,因為這表示我看起來比較健康福氣。

總之,大學時期,我過得很好,很快活,
現在有了壓力,不斷要求自我成長,
反而有點想念那段時期,
很自我,很糜爛的日子!



不知道為什麼,
就想回憶,
但是心情很好,

因為知道過去,
才能面對未來。

因為了解過去的不好,
才能營造未來的好。

這也許是比較好的解釋吧!

終於,可以勇敢面對過去的自己,
也奮力把恐怖的自己狠狠甩出去了,
今天,我受洗了,
我把自己洗過了,
清爽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