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巧巧,這是我的故事,
不過,我一直都很順利!
這也許是我到26歲才懂得要自我成長的原因。

媽媽說,我從出生時,就愛一個眼睛大大的盯著人家看,
媽媽說那叫做觀察,
只是我很少笑,也不愛跟人家講話,
但是凡事一教就會,從小就很聰明。

你看小時露點入浴時的眼神,多麼成熟啊!
這也許可以說明為什麼我總是「想太多」!


我還記得這間房間,這張床頭櫃,
裡面擺的兩支天使娃娃,在我國中時期,
因為情緒混亂一時發作,把他們很很摔破了,
這就是我,脾氣非常不好。

家裡的壁紙圖案,我也一直記得,
小時後午睡時,我總是面對壁紙,數它的花瓣數目才入睡。

照片右邊的爽身粉罐子也是回憶,
我記得到弟弟出生時,
我也常常吵著要使用爽身粉!




阿姨說我像媽媽,卻也很多人說我像爸爸,
其實都好,因為我爸媽都很正,
你看我爸那身材,就是F4啊!
媽媽皮膚好倒是沒遺傳到,但是氣質倒是真的不錯!
連懷孕都是美女!

很明顯的,我從小就是「ㄎㄡ頭」,
有人說:這樣很聰明。
又台語俗諺:前ㄎ金,後ㄎ銀,ㄎ頭查某做夫人。
我倒是沒什麼感覺,
倒是我真的覺得老天一直對我很好!





有人說:小時後胖不是胖,
這句話說我最恰當,
我小時候什麼都吃,爸爸說:「你連整塊肥肉都吃進去。」

我從小就愛穿洋裝,不過這時候真的是非常適合穿塑衣,
你看那水桶腰是怎樣?
我那雙豬腿,也真是可怕啊!

這件洋裝到了長大必須丟掉時,我都捨不得,
這張照片是在台北的舊圓山動物園拍的,
後來也就遷移到木柵了。
而我也從這個時期後,
開始變高變瘦了!




上幼稚園後,我就改變了,媽媽說這時候才比較像是「女孩子」,
還是洋裝,而且是奧黛莉赫本時代的洋裝,
在東海大學裡的鐘樓下,有著很多回憶,
媽媽常常到週末就帶我們三姐弟來散步、野餐。

看我從小就很適合做這種「不看鏡頭、做作」的動作,
那雙腿總算是比較像個樣了,
不過,到國中時,我的腿又變粗了,唉!







幼稚園畢業典禮,
我自己覺得我從那時開始就長這模樣,
以後也沒什麼改變。

可以看出,我從小就黑,
為什麼媽媽說他小時候也黑,我長大就不能變得跟媽媽一樣白呢?

其實,這是自作孽,
怪我小時候亂跑,被知名老演員開紅色超跑撞斷腿,超級複雜性,
甚至澄清醫院還拒收,
開刀一整天,輸血過量,血庫量不足,
最後什麼血都輸,
後來,媽媽說我的髮質變捲、指甲變粗、皮膚變差,
當然還留下一道永難抹滅的疤痕,長達16公分,
國中時代,我常常會半夜想起這件事就哭,
我想,我大概永遠不能穿裙子了吧?

到現在,只要穿短一點,就會被人問,
同事甚至說:一雙美腿就毀了!
是啊!就算腿在大學時代又變細了,但還是一雙醜醜的腿。

啊!廢話了!過去就讓他過去吧!


中間的照片我不放了,
就是幼稚園那張臉,那頭長髮,
也愛穿洋裝,什麼顏色都有,
當然我一直都最愛粉紅色。

一直到國中,剪短頭髮,
我現在看國中照片都想笑!
我當時真的很認真讀書耶,
頭髮都不整理,髮量多又加上自然捲,
天啊!真像蕭雅軒高中時代的照片,

這是我當時最好的朋友,
不知道為什麼,高中就漸漸放開了,
其實我一直很愛她,
國中時代因為她,讓我過得很好。

國中時代雖然聯考壓力大,
但是我們班的感情都很好,
我最愛的求學時期就是國中了!

不知道,小玉能不能看到這篇文章,
我想告訴你,我真的很喜歡妳,
雖然你說我們大家都不關心妳,
可是我真的想讓你知道,
你很優秀,我國中時代真的是以妳為目標才生活得那麼快樂的!



人生,回憶就可以過一個下午了,
虧我還是來學校加班的,
竟然不務正業了。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