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當自然派的孕婦,終究還是得面對不同的生活。

大家都說滿三個月孕吐就會減緩,
怎麼我不見改善,
白天可以吃水果,喝豆漿,吃蛋糕,完全沒事,
但只要日頭漸落,
我就開始吃不下,
連看冰冰好料理那些美味菜餚都想吐。

晚餐買便當,只是為了要吃那三四道青菜,
白飯吃不到五分之ㄧ。
但還是做噁,齁,我真的受不了了!

前陣子,加拿大的研究發現,
懷孕期間經歷過孕吐 和噁心的母親,所懷的可能是個更聰明的孩子。

但都已經超過三個月了,
我不禁懷疑巧虎是很想當愛因斯坦第二嗎?
爹娘都這麼平凡,拜託巧虎也簡單就好,
像你爹一樣傻裡傻氣地也很棒!
因為娘我真的快要受不了夜晚的到來了。

雖然我說什麼都吃什麼都不禁,
但不免還是得遵守長輩的說法,
營養品當然也是吃,
水果也是擠滿了冰箱的蔬果箱,
豆漿更是不能一天沒有。


圖片中就是我每天帶到學校去的補給品,
當然不是喝可口可樂啦,那是保冷桶,
每天裝了兩大杯的豆漿去學校,放到接近室溫然後喝掉;
保鮮盒則裝著必需吃掉的水果;
而小盒子裝著每天要吃掉的營養品。

連本來不打算吃的DHA,
也因為陳寶拉說了一句:「孕婦會變笨,巧巧我覺得你好像有變笨了。」
讓我趕緊去補貨,
因為怎麼說,被常常忘東忘西的陳寶拉說我變笨,
這就是很糟的事情。

比較困難的部份,
就是每天要喝魚湯,
我爹娘大概知道他口頭叫我每天要煮魚湯是很難的事情,
所以爹每週幫我準備了一包包的魚頭和魚骨,
每包都切好處理好,
只要我想喝,早上拿出來退冰,
傍晚回家就可以燉魚湯來喝了。

而我婆婆大概也知道要我準時煮完魚湯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這幾天來陪我,每到傍晚五點就開始燉魚湯,
到了六點多開飯,就能喝到鮮魚湯了。

然後晚餐後還有晚茶,
是晚上份量的豆漿和水果。

所以說,
說要當自然隨性派的孕婦,
結果發現好像也沒有多隨性啊!

重點是,孕吐啊孕吐,
請你稍微離我遠一點好嗎?
我現在想到我這輩子最愛的食物─牛排,都還想吐呢!
這怎麼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