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早起看書報!

自我懷巧虎後,
我從來沒想過讓她學文的,
我想的都是武系列,
譬如游泳、直排輪、高爾夫、網球之類的,
因為我從小就沒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因此沒有好的體質,
讓我希望我的女兒是健康的寶寶。

寶寶的成長幾乎是以一種驚人的速度動著,
使著為人父母的無法停下來,
久久沒好好替巧虎拍張照片作生活記錄,
就發現巧虎好像又來到下個階段了,
因為教育心理學多少也反覆唸了好幾次,
所以我總覺得看著巧虎成長,
有種在複製皮亞傑實驗的感觸。

巧虎滿五個月後,開始進入往外探索階段,
換尿布時,如果沒有給她玩具,
她是很難乖乖換尿布的,
因此放在一旁的濕紙巾包裝變成她的玩具。


巧巧想,也許巧虎已經來到喜歡塑膠袋聲音的階段,
因此馬上衝去買下了這個我一直想買的「嬰兒報紙玩具」,
雖然說是滿六個月才能玩,
但巧虎看來是提早到這階段了。

巧虎剛拿到時還很認真地端詳這張報紙,
疑惑著這是什麼鬼?


揉一揉捏一捏後,發現這還真有趣,
馬上就往嘴裡塞。


簡單地說,這階段的巧虎,
凡事都得經過嘴,才算是通過她的測試。

瞧她玩的多開心,
這一百多元是花得很值得啦!

當然巧虎也不是喜新厭舊的女人,
她常常都是兩個都要,
我說以後交男朋友可不能這樣啊!

玩了玩嬰兒報紙玩具後,
娘突然將貝親綠色小花丟過去,
她好似突然頓悟般,
又開始啃起小花,
哈,觀察嬰兒真的好有趣啊!

只是收拾就不有趣了,
這些東西都沾滿了巧虎的口水,
小花得用消毒鍋消毒,
嬰兒報紙就得勤洗勤曬啦!
唉!媽媽是奴才啊!

可別以為巧虎只看報紙,
她還會看書呢!
巧巧買嬰兒報紙玩具順道帶了本布書給巧虎。

昨個兒巧巧上樓去洗澡,
下樓就發現這父女倆竟然都趴在地上看書,
也太書香世家了吧!

瞧妞妞還會指導巧虎看書呢,
看來雖然沒當老師,但那張教師證也不是白拿的!



只是不管怎樣,
凡事都塞進嘴裡才是上策,
所以布書當然很快也都是巧虎的口水。

話說這布書上有四隻立體的動物,
按鈕壓下去會發出動物的聲音,
巧虎好像跟牛和狗的頻率比較接近,
每次只要出現狗和牛的叫聲,巧虎就會齁齁齁得叫,
超可愛。

只是最後那些動物,還是會進到巧虎嘴裡,
所以我娘都問巧虎說:「你在吃牛肉喔?」

不管是報紙還是布書,
巧虎都玩得很開心,
勤餵母奶省下奶粉錢,用布尿布省下紙尿布的錢,
買這些能夠給寶寶刺激,多感官的學習,
才會使娘感到值得啊!

對了,有沒有發現巧虎現在已經在地上當爬行動物,
因為巧虎自從學會翻身和匍匐前進後,
上週體驗了第一次跌下沙發,
所以巧巧就買了大片巧拼讓巧虎在地上爬,
巧虎目前爬行的方式像是毛毛蟲,
先捲起再往前爬,再捲起在往前爬,
超級可愛。

可惜啊,巧巧的小DC─RX100的電池已經壽終正寢,
所以目前無法錄影了,
目前的考量分別是高價位的60D(再一台單眼?),
中價位的NEX5和GF2,
還有低價位的LX5,
好難抉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