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在他鄉的無奈。

每到年底時,你總是算著,
這一年,那幾月曾經搭過飛機,到過國外,
隱約聽見去年好像只有三個月是乖乖待在國內一整個月的。

出差,好像變成是被討論的主題,
甚過於討論妞妞這個人,
不管是網友對我發問,或是姐妹朋友對我發問,
更別論我爹娘和婆婆總是摸不著頭緒,
這女婿兒子怎麼很不愛國地一天到晚出國去?

別說別人羨慕你,我都羨慕你了,
只是每當我看你出差前撐著身體加班著將工作完成;
回國後到家常常是半夜12點,卻因為時差睡不著,只好吃安眠藥入睡,
只因為離開好幾天,工作等你處理,隔天一定得馬上上班;
在國外也沒閑著,每天都得開公司信箱回信,
偶爾老婆打電話來撒嬌也得一邊應付一邊處理公事。

畢竟出國的工作,不是說今天決定,後天就去,
常常是這個月決定下一季的行程,
更別說我們總是卡著那六個小時的時差,
早起或延後吃午餐地通話著。

常常在網誌抱怨你的散漫,
但工作上的你是完全不同的一個樣貌,
這也許是你總是在家荒誕生活的原因吧!
放鬆是你回家唯一的目的。

寫三十而立那篇文章的時候,
曾經寫到,這次你的出差對我而言更難受,原因我倆都明瞭,
當時還沒說開懷孕的事情,
而真的說開後,
其實這次你的出差反而是我最不孤獨地一次。

先是回娘家,隔了一天又與姐妹有約,
然後婆婆到了周日也突然說要來陪我,
我娘更是擔心地到了周日晚上十一點還打電話來關心我,
聽到婆婆也在才安心,
然後又預約我禮拜五要回娘家去,
週六姐妹又來找我,
真是非常充實。

昨晚輕易地入睡了,
床旁的落地窗敞開著,窗紗隨著微風飄,好舒適的夜晚,
只是夜裡不知怎麼的,竟然突然醒來,
翻著你的枕頭和被子找你,還以為你去上廁所,
真的醒了才發現剛剛好像半夢遊狀態,然後嘲笑著自己。

今天中午接到你電話說你信用卡出狀況,
似乎是昨天在LV刷的太大筆太過火,
導致信用卡公司以為遺失而鎖住。

果然夢裡找你是有原因的,
而我的第六感總是準確的很,
只是不管你在工作再怎麼厲害,
怎麼我就是放心不下你,對我而言,我永遠只看到你散漫的那面,
總是不相信你可以處理好自己。

以前不知道誰和我提過:「我知道為什麼你和你老公為什麼不想生小孩了?」
「因為你們根本就是彼此的小孩嘛!」

也許一開始抱持著對小孩沒那麼熱愛的心態而懷孕,
我反而不如其他媽咪那麼焦慮或積極,
隨意自然健康是我的要點,
我的任務就是把巧虎生下來,有錢就養胖他,沒錢就養活他,
然後,叫他去過他的生活,
因為我還是比較想和你過我們的日子,
那些我們曾經說過要一起終了的生活。

今天我在電話裡跟你說:「妞妞是我的寶貝貝!」
你反問我:「那巧虎呢?」

哈!我希望他快點會踢我肚子,
也許我就會比較在意他,
然後就可以跟你玩「掉到河裡要救誰」的百年無聊問題了。

只是這兩個禮拜,我只能愛巧虎了,
因為陪我在床上的是他,
畢竟我倆一個身在30度的綠意鄉下,一個處在5度的浪漫左岸,
25度C的距離,是無法體會的。

就像你大概也不知道我今天吃了哪些東西,但巧虎知道,
所以,我和巧虎來去床上約會了,
晚安!

p.s. 你說你手上的那袋LV重得誇張,
連拍照都笑得不夠帥,
我倒是很想體會那種狠狠刷卡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