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很複雜。

天秤座的我其實很不天秤座,
既不花心也不太猶豫不決,
但我的確喜歡計畫,
我希望我所有的決定都是站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下。

大學時我計畫只要愛人當兵回來就結婚,
我想要很早結婚享受美好的婚姻生活;
結婚的時候我計畫要怎麼營造生活,要怎麼和老公四處旅行,
要怎麼在有限的人生走遍五大洲。

只是人偶爾會羨慕別人,
當我看到別人買了新房子,
便拉著老公去看房子,
然後便覺得結婚三年也該是買房子的時候了,
將買房子也列入計畫中,
當然原本雲遊四海的計畫也生變,但卻堅持著。

我也曾羨慕大學同學在工作一年的時候出國去唸書一年,
這是我大學時就期望的事情,
因此我總是提醒著老公,將出國工作或唸書、生活一年當作我們的人生計畫,
還好老公是贊成的。

我最羨慕著網路知名作家艾瑪,
幾乎是將旅行當作人生最大的意義,
過一陣子去拜訪網誌就又看到新的旅行紀錄,
將環遊世界當做人生計畫,的確是我和老公能夠如此契合的原因,
而我們的確盡力在執行著。

宥子有次跟我說:「巧巧,我覺得人總是在變化進入不同的境界。」
我相當贊成,四年前的我和現在的我真的不同了,
我更希望我繼續進步。

只是我想著,人會變化,我們在過的人生過總是希望按照計畫來,
這樣的人生真的很複雜。

哇!突然發現這篇文章又要變成說教文章了,
其實只是單純抒發人生的計畫與變化的矛盾,
每每看到電視有意外事故,
我總問老公,是不是我們兩個人都得去提高保險額,
不然只剩一個人的話怎麼生活下去?
雖然是計畫著兩人要牽手繼續走下去,但萬一的變化發生呢?
真的好矛盾!

08年底買了房子,
09年中去了泰國拜見四面佛─這個有求必應的神,
貪心地訴說我的心願,
房貸順利攤還,
然後也跟四面佛說著,也許孩子可以來到我們身邊了。

的確是,人就是欲求不滿,
四子都有了,越來越穩定了,
的確就是缺第五子,
空大的房子,雖然兩個人生活得很快活,
但也許三樓的空房間是該有其主人。

半年來的運動調整,原本貧血的症狀也消除了,
歷經11月中的手術折磨,
生子的計畫竟然在手術後最虛弱的時候,以變化式的姿態實現,
再次映證了,人生的計畫雖然進行著,卻也會與變化來個共舞,
增添人生的美好與矛盾。

不知道我傳達了意思是否夠真切,
其實是因為心中複雜的心思,所以文章寫來好長好長好多廢話。

總之,
先恭喜我們家老公在滿30而立這年也五子登科,
妻子不是最美,
金子沒有很多,
車子普通可以跑,
房子倒是溫暖舒適,
孩子想必也會健康快樂。

三個月才能說的秘密規定的確很有道理,
我倒是沒有忍耐的感覺,
因為我還是有點驚嚇,
發現的時候已經快兩個月了。

這陣子自己很努力地調適,
雖然生子的確是計畫,
但,我突然感到焦慮,
也許是我將這個計畫看得太淺了,
因此我才突然發現要做的心理與實質準備好多好多。

想到我對小孩哭聲這麼沒有耐心,
想到我最討厭在飛機上和餐廳裡聽到小孩的吵鬧聲,
而以後我可能得承受那些被瞪的眼神,
不禁無奈,
果然,人生是複雜的。

但巧巧在虎年要生個巧虎並不複雜,
巧巧和妞妞盡力給巧虎一個好的環境,
雖然巧巧和妞妞心中相當期待是個女孩,但人生的起源那能有我們的計畫呢?

還有半年的孕期,巧巧會加油的,
五子登科的妞妞,要繼續麻煩你的照顧啦!

話說,原本暑假計畫的歐洲行想必也就此暫停了,
想到孩子出生後,大概走遍五大洲的計畫也會完全停擺了,不禁不捨啊!
妞妞倒是說:「你生完是不是應該組個泰國團去四面佛還願啊?」
哈!這是計畫嗎?
就來開個四面佛許願和還願團吧,真的有求必應呢!

對了,先前寫的文章終於可以與世人見面了,
這段計畫與變化相互交替改變巧巧與妞妞生活的一切記錄:

【巧虎‧6W】心動‧奇蹟

【娘親‧巧巧】為母難言

【巧虎‧8W】花費、費心

【爹爹‧妞妞】老婆.......

【娘親‧巧巧】生育補助

【娘親‧巧巧】28歲

【娘親‧巧巧】孕吐的救星

【巧虎‧11W】強壯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