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之路,依然路迢迢;幸福美味,卻只在眼前。

話說,上週還真是日式的一週,
剛好煮的都是日式的餐點,
外食也去了聚北海道昆布鍋和Mr. 38吃咖哩,
照例,寫下紀錄,以免我以後懶散不煮時,把自己的調味給忘光了。

炸蝦、雞肉雙拼咖哩飯
好,我雙手承認,炸蝦是裕毛屋買的,
因為人家沒辦法接受用那麼多油啦,眼不見就吃吧!

1.咖哩粉炒香洋蔥、磨菇,咖哩粉是讓咖哩更香更濃郁更有層次的秘訣之ㄧ
2.放入先前有稍微蒸過或燙過紅蘿蔔和稍微用酒、微量太白粉醃過的雞肉一起炒。
3.加入水,剛好淹過以上的食材。
4.水滾,加入咖哩塊,慢慢熬,記得攪拌以免黏鍋,試味道,完成。

焗烤雞肉咖哩飯,
這是我的最愛,以前是煮東西的超超超新手時就因為自己太愛吃焗烤而自己煮焗烤義大利麵,
而煮咖哩也是很久以前就請教同事學會了,因為老公愛吃,
沒辦法,我就是這樣一個為我的男人活著的女人。

1.找一個適合的瓷碗,因為新家沒有焗烤專用的碗,將就啦!
將上述的雞肉咖哩淋在白飯上。
2.在淋上咖哩的同時記得陸續加點焗烤專用的乳酪絲,
最後在上面蓋滿乳酪絲。
3.入烤箱,轉約200-220度,看到乳酪絲烤成金黃色,完成。

我還在花園裡摘了金桔,
切了一些水果丁,自製了水果茶,盛在高腳杯裡,多美,
這餐,老公大讚,呵,拿手好菜ㄇㄟ!

其實本學期的禮拜三開始,我又開始接夜校的英文課,
沒辦法要賺錢啊!
但是我沒有放棄自己煮,
下午二三點回家,睡個午覺,不然晚上要到十點才下課,我擔心學生看到打瞌睡的老師,
然後四點多起床洗澡,
上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還要在這麼短的時間搞個蓋飯來吃。

家裡冰箱有豬肉絲、洋蔥、蛋,但是因為一個人煮飯難主,所以我以麵條代替,
所以是豬肉蓋麵啦!

1.肉絲先用酒、微量太白粉、超微量醬油(因為等一下會加入醬油煮很久,怕太鹹)醃過。
2.起油鍋,炒洋蔥、香菇和肉絲。
3.加入酒,讓酒稍微要滾,此時酒味會淡掉,加入柴魚醬油,加微量糖(因為本人其實不愛太甜),
(其實有味醂的人就不需要加酒和糖,直接加味醂即可)
讓此蓋飯醬汁慢慢滲透入肉絲和洋蔥裡。
4.上述熟後,先倒入三分之二的蛋汁。
5.熟後,在加入三分之ㄧ的蛋汁,熄火。(不過當天我還是讓蛋太熟了。)

我自覺的很棒,所以馬上打電話告訴老公說過幾天要煮牛肉蓋飯給他吃。

週日自己煮的牛肉蓋飯
從蛋汁看得出來進步很多吧,因為這次真的很快就熄火,
看那蛋滑滑嫩嫩的,美吧!

洋蔥透著蓋飯湯汁的顏色卻呈透明狀,
牛肉的話,因為是自己要吃,完全沒在省錢的,
整個就是比飯還多!哈!

在剛結婚那年其實也煮過,但是味道和外表都不怎麼好,
這次外表很成功,
老公一入口說:ㄟ,好好吃。
本來中午吃了Mr. 38,下午又剛打球回來的他說一點也不餓,
還是把它全部吃完了,
呵,看我得意的呢!

其實上週我還有某天中午自己煮了泡菜烏龍麵吃,
但是忘記拍了,
泡菜和讚歧烏龍麵都是我的愛食,
只要將冰箱裡的蔬菜、火鍋料、丸子加進去煮,就是方便好吃安全的一餐。

哇,上週除了外食吃了昆布火鍋和咖哩飯,
自己也煮了咖哩飯、蓋飯和烏龍麵,果然很日式的一週呢,
下次再來包個壽司好了。

同場加映,也是上週的餐食,但比較跳tone,
超多蝦仁培根磨菇奶油義大利麵,(整個很不計成本)
因為老公說我自己用鮮奶油調的義大利麵比外麵調好的料理包好吃,
又因為不想讓那瓶鮮奶油放在冰箱裡太久,
去黃昏市場的時候,老公說買些蝦仁來煮義大利麵吧,

不錯吧!

1.青花菜燙過備用。
2.熱鍋下奶油塊,炒香洋蔥末、培根、磨菇,
蝦仁再下鍋一起炒。
3.加入鮮奶油和少量水,(自己斟酌濃度),加少量鹽,起鍋。
4.灑上義大利香料,完成。(不過照片是未灑義大利香料的時候)


Sandy說我煮飯很認真,我也這麼覺得,
前幾天在nina的網誌看到一句話很棒:
「我可以是很享受打掃家裡,嘗試料理的女人,我不排斥這種成就感,
ㄧ切都是因為有愛,不是理所當然,不是什麼天職。」

是啊,因為愛,
我從學煮老公喜愛的菜開始,
慢慢地,在廚娘這條路上有了進步。

雖然白天學校上班,研究所這週也要開學了,
以後只剩禮拜五有時間可以煮了,
老公要我別太累,
但,能有幸為愛人烹煮的料理,怎麼會是累的事呢?
我只能說,
目前我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