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懷孕的事情永遠比自己的事情重要!

今天領到年終獎金了,
照理說應該高興到跳起來,
甚至偷偷跑出去買妞妞的生日禮物,
或是為自己添購些什麼新衣。

結果我在msn上寫著:「年終一毛都不可以花!」
唉!
這種牽涉到錢的時候,我才知道我以前為什麼那麼害怕生小孩,
四年的頂客族的人生真爽啊!

這幾天新聞都討論著各縣市的生育補助,
雖然生育率大降,
但身邊卻一堆即將當虎媽媽的朋友,
真的有生很少嗎?

總之,我在意的是彰化到底有沒有補助?到底有沒有!
還好是有的,
設籍在彰化縣父母生育的小孩可以有生育補助一萬元
另外,設籍在彰化市達一年的的父母生育小孩可以補助五千元

很好,據我查訪彰化區父母的網誌,
發現這兩樣我都可以領,不衝突。

再者,
我還有公保的生育補助,有兩個月薪俸額,
應該也有個四萬吧?

好,勉強可以接受,
要生就要養,就要認命,這是我媽說的,
真的很有道理。

昨天要出門,找不到半件衣服可以穿,
真的好想買新衣服,
可是又不想花錢,
今天出門卻毫不猶豫地買了妊娠霜,
我想,自己要花的錢根本沒有,
關於孩子卻總是有預算,
這樣的日子才剛開始,
我得快點快點適應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