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關於河的獨特文化—Dumnoen Saduak水上市場。

Day 2-1: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曼谷巴士東站→Pattaya→晚餐、雙聖冰淇淋→
       Tiffany人妖秀→夜晚的海灘→Walking street紅燈區

忘了放第一天的漏網照片,
夜晚到鬧區Siam廣場時,電車上的擁擠情形。
坐著的兩位女士好像挺無奈的,
非常有趣的一張照片。

昨晚回到飯店也才十一點多,
但卻全身無力,旅行真的太爽快了,
每天都好充實好充實,連最喜歡做的事—上網都沒做就去睡了,
妞妞倒是很關心NBA的戰況,用Eee Pc看了又看。

今天一早便起床了,昨天到考山路預約的水上市場行程,
七點便會有小巴來飯店接我們了,
雖說路程是兩個小時,但中途先繞進了考山路,
將團與團的人數做個整合,
最後,我們這一車的十個人都是台灣人,就這麼往水上市場出發。

路上,和車上萍水有緣的台灣同胞聊了一下,
分享昨天的行程,
發現大家都去了大皇宮,也去了東方文華酒店下午茶,
老公問說:怎麼行程都一樣。
最後我們歸出結論:「因為我們都看女王的網誌。」
哈!

其實只要花個一個多小時便到了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看著觀光客一船又一船地被接走,
鄰船的阿嬤還在等客人上門。

還沒進入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前,
先來觀察這些「臨水人家」,
這與吳哥窟的「水上人家」不太相同,
基本上,這些人家住在水陸交界之處,
路上能活動,水上也能活動。

看得出來,這些臨水人家的環境是優美舒適許多的,
有種澳洲黃金海岸的平價版。

寧靜無波的小河在前,
當一船十個人都沒交談的時候,
我們只聽得到船夫搖櫓的聲音,
好個舒服的早晨。

臨水人家的雜貨店也顯得較為乾淨整潔,
的確是比洞里薩湖的水上人家好太多了,
妞妞說,我這樣根本是拿雞蛋比鴨蛋。

這間可愛的小屋,好有希臘的fu,
連大紅色的信箱都是船會經過的高度,
看來這邊的郵務服務得要會划船才行。

其實在小河旁邊的房屋旁就是馬路,
大家會從馬路出入,所以岸與岸間是得有小橋連結的,
我沒去過威尼斯,
但我想這也算是泰國的威尼斯一景。

不知道這位大伯起得比較晚,現在才要去水上市場做生意,
還是賺不到錢,想早點回家呢?

載著一筒瓦斯,划著划著,
要賺一天的生活費,
想也辛酸。

早上九點多,
巧巧和妞妞,
要在高溫炎熱下前往水上市場探險啦!

進入水上市場前,
來個泰國國王照片和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的招牌吧!

跟我們一起去看看這有趣的水上文化。

話說,現在回想起來,
在水上市場幾乎賣有在泰國路邊攤看到的東西,
但是這是個觀光區,當然是會貴多了,要認真殺價就是了。

這位阿伯載著冰桶和一船的椰子,
這炎熱的夏天,觀光客會招手請他划過來船邊,
然後就進行交易了。

這位阿婆走的是傳統路線—賣菜,
其實這才是水上市場最早的精髓所在,
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將一早採收的食物和果菜,
趁著新鮮以船運送至此,讓臨水人家能夠選購。

當然還有賣著各種熱帶水果的繽紛小船,
紅毛丹、山竺、龍眼、荔枝,
哇!都是些上火水果耶。

天氣太熱嗎?
想來頂帽子嗎?
這裡也有賣,一船的帽子隨妳挑。

早上忘記拜神嗎?
賣有玫瑰花和祭神花串的小船也在此,
保證看到就會記得要拜神。

喔喔,
一船的芒果,外皮的樣子看起來真美,
黃澄澄的果肉,
流口水,
但要是我,我會賣芒果牛奶冰耶!應該比較好賺。

「ㄟ,看看喔,要買嗎?」
這艘賣小吃的小船被觀光客的船包圍了,
但大家只是拍照很少買。

「媽,我划累了啦!妳先划喔。」

如果吃的不能滿足你,帽子妳也不需要,
這裡還有「LV的水上市場旗艦店」,
...當然是仿的啦。

來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們,
熱情地向我們招手,
很親切可愛的笑容,也是水上市場的另一個收穫。

坐在前座的台灣同胞主動要幫我們拍照,
她拿著相機的時候,直說:「哇!好像威尼斯!」
感謝,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呢。

話說,路上會塞車,
這裡會塞船,
在車上千萬別把手伸出車外,
在這裡千萬別把手伸出船外,
不然隨時有被鄰船磨到的危險。

划了一個多小時,船夫把我們放上岸,
早上開車的司機告訴我們11點要集合搭車回曼谷,
覺得這真的是安排得很妥當的行程,
難怪考山路的mama tour會這麼受台灣人歡迎。

我們走上高處,往水上市場望下去,
觀光客、船攤販、岸上的攤販夾雜其中,
人聲鼎沸,很有市場的感覺。

近中午時分,
泰國知名路邊攤食物:米粉湯的生意非常好,
賣米粉湯的船攤販都靠到岸邊,
等著觀光客上門。

坐在岸邊,
便有專人划船至你面前為你料理,
多享受啊!

但是當我看到阿婆將客人吃完的碗往河裡一浸,
用手抹一抹,又疊回乾淨的碗堆裡,
天啊,我真的不敢吃啦!

曼谷的夏天真不是蓋的,
出發前,高妹警告過我了,
熱到這位黃金狗狗霸佔著電風扇不肯走,
連觀光客要經過都得繞道。

我們沿著岸邊散步,
依然是東看西看但不太敢吃,
實在有夠沒膽,
其實吃一吃,拉一拉也不錯,可以瘦得比較快。

路上遇到了昨天遇見兩次的台灣同胞,
他們是包計程車過來,然後自己租船遊覽,
我與他們分享在mam tour預定的行程和費用,
他說:其實跟團價錢很便宜,又方便呢!

所以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來安排。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一早的水上市場之旅,
回想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到泰國印象非常深刻的景點,
雖然不買只看,
但搭著船看到眼前的一景一物,觀光客與攤販間的互動,都讓我深深著迷,
這就是泰國,很多元很有趣,很適合再去一次!

回程,大家狂睡猛睡,
迷迷糊糊間,感受到小巴在飆車,
只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我們就到了考山路,
接著得自己回飯店,
因為天氣實在熱得受不了,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回飯店,
沒想到只花了90泰銖。

跟團到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的費用是300泰銖,
一早到飯店接送每人50泰銖,
但我們搭計程車才花了90泰銖,
也就是說如果住在我們飯店附近的話,早上是可以搭計程車過去考山路集合的,
而且一大早不塞車的時候搭計程車的費用絕對是比中午搭計程車還便宜,
提供此資訊給大家參考。

下午,我們要到世界聞名的狂熱海灘—Pattaya,
那是個我出發前不怎麼期待的景點,
沒想到卻也是我這次喜歡的景點之一,
所以,遊記,請待續。


MAMA Travel & Tour
144 Khao san Rd., Pranakorn, Bangkok,10200
Tel : 02-6291163,02-6291045
Fax : 02-6291046
email : mamatour1@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