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東方文華酒店的下午茶,可以享受在東南亞的貴族片刻。

Day1 麥當勞早餐→換錢→四面佛→昭披耶河→考山路(曼谷背包客天堂)
        →臥佛寺→大皇宮
東方文華下午茶→(後待續)Siam廣場→曼谷包採購→肯德基體驗

離開大皇宮,往渡輪走去,
經過當地人的市集,
一瓶5泰銖的水和我們要前往的下午茶對照起來,
似乎有點矛盾,
但這就是曼谷,
很多元,要省著花、要當大爺,都可以。

我們從N9渡輪站直接搭到N1站,
渡輪站出口有所學校,剛好是放學時間,
學生們穿著制服成群地在渡輪站外的小攤販喝飲料聊天。

從這景象看起來,實在很難想像,前方就有家星級的飯店。

從學校外的小攤販往前,往左邊一看,
隱密的小徑,便是通往東方文華酒店的路,
我們要去享用貴族下午茶啦!

相當英式鄉村風格Author's Lounge,
這樣的舒適美好環境,連我這小小作家似乎也能在此寫出篇海明威之類的作品啊,哈!
也的確因為東方文華酒店因為在市中心和昭披耶河的絕佳位置吸引了許多人駐足寫作。

我特別喜歡我的位置,在角落,
窗外一片綠,和室內的一片白,
簡單的美感,有種不容侵犯的尊貴。

窗外的綠葉,將室內的白色蘭花襯托的更為出色,
蘭花也許就是泰國的象徵,因為我總是想起泰航的蘭花,
營造以客為主的尊容感。

白色的桌巾布上是白色的調味罐,
以餐巾包覆的刀叉在旁,
很是期待。

我們選了傳統英式下午茶,兩人共享,
擔心吃不完,後來證明的確兩人親密分享比較剛好。

下午茶上桌前,
會先有去除口中異味「檸檬沙瓦」(見圖一),
用高腳杯裝著,屬於比較硬的冰體組織,所以會成為一球的形狀。
又酸又甜又冰涼,好想要再來一球。

然後,下午茶的主角之一出現了,
茶和冰涼巧克力,
一熱一冷,搭配的剛好,
兩個人旅行就是這麼美妙。

就是這個,我到現在還在懊悔怎麼沒去商店買茶葉呢,
因為當時很擔心盤纏不夠,結果其實還有剩,
嗚!

這來自法國的Mariage Freres的茶為東方文華特製The Oriental的茶,
一入口我就知道這充滿東方味的茶,是巧巧喜愛的那種味道。

就在下午茶旁就有專賣商店,為什麼我對自己這麼小氣呢?
只好告訴自己沒關係,妞妞今年還有機會去歐洲,
請他去法國帶,更便宜。

這星級下午茶餐廳送上來的茶壺裡可是不會有茶包的,
一旦喝完茶,服務員會機敏地靠過來問你是否還要一壺,
當然是要點頭啦!

接著便是真的下午茶了,
這是一些果醬、特製醬等,
一體白色的盤子,讓顏色更繽紛出色。

下午茶完全上桌,
看看這張照片,
貴族的藤椅、三層點心盤、尊貴午茶、多種甜點醬,
背景除了白,還有窗戶的一點綠,然後就是午茶本身的色彩,
最為貴族的畫面。

接下來就以英國人吃三層點心盤的順序來介紹,
最下層是手指三明治,分別是鮪魚、鮭魚、蔬菜水果、蛋沙拉三明治,
還有一個餐包。

讓你吃鹹鹹,吃飽飽,
準備吃第二層的甜點。

第二層是巧巧的罩門啦,
真想把妞妞推走,
一個人吃掉全部的蛋糕、慕斯、奶酪,
每個看起來都好可口啊。

最上面一層是保留麵粉烤過顏色的蛋糕和scone,
大概是我被第二層和第三層的繽紛甜點和三明治給迷惑了,
我覺得scone並沒又特別好吃。

我非常喜歡東方文華的下午茶椅,
白色為底並佔多數,
並且將泰國的吉祥物畫上,
幽雅中呈現一點傳統,與這邊的服務生一般,
有著西式的優雅,卻有泰式的熱情和親切。

Author's lounge散發著無限典雅的氣氛,
連畫面裡的客人都讓我覺得好像是一幅畫一般不真實,樓中樓的露台是吉他演奏,
這與香港半島酒店有小型管弦樂合奏的氣勢就差多了,
但是因為半島酒店是走氣派路線的,
跟這樣溫馨典雅的英式氣氛不同,
而且今日一訪東方文華後,覺得半島的下午茶的確差了點。

終於,我們真的要結束貴族的午後了,
最後一項貴族的體驗,
便是可以搭乘東方文華的專屬渡輪回到中央渡輪碼頭,
雖然只有一站的距離。

東方文華的專屬小船非常地復古中國風,
東方文華的專屬棋幟,隨著行船的速度在風中飄啊飄。

就連船中的座椅都相剛復古和舒適,
與早上搭乘的通勤渡輪完全不同世界啊!


但是貴族的夢也會醒的啦,
讓巧巧來張船尾的貴婦照吧!

東方文華酒店The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1887年開幕至今,有130的歷史,是曼谷第一家五星級飯店,
已經連續10年被紐約投資者雜誌選為「世界最佳酒店」。
店裡以招待外賓為大宗,但是近年因為台灣人大肆推薦,
我們到訪時四周都包圍著台灣人,老實說有點.....少了出國的感覺。
官網: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我們這天從背包客天堂去了傳統曼谷,
又來到貴族般的世界,
這樣多元的體驗,就是曼谷隨時隨地都在散發的韻味,
也難怪我一去便愛上了,
寒假團眼看報名人數增多,
我看我來考個導遊執照好了。

夜晚我們去逛逛曼谷的百貨公司區,
也獻出了在曼谷第一次的肯德基,很是驚豔。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