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青春,像玫瑰般,凋謝的永遠比等待成長還要快。

早上九點出門,晚上九點半回家,
這樣又過了一天,
白天當老師,下午晚上當學生,
晚上下課開車回家的路上,
在省道上飆到時速一百,
好,我知道我不良示範,但我歸心似箭。

有個家,繳房貸,卻也快樂,
有個男人,雖然粗心,卻也幸福,
有個工作,不怎麼愛,卻也糊口,
有台車,不怎麼優,卻也好開,
有錢,不怎麼多,卻可以生活。
由此可見,我目前的人生是建立在自己的快樂上的,
完全只能為自己著想而已,
就算我常說我為了我的老公而活,
說實話,大概也只是希望用我的全心全意將他留在我身邊陪我,
呵,我只能想到我自己想要的和擁有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今天研究所同學拿了兒子的照片給我看,
我淡淡地說:很可愛,
另一個同學拿了女兒的照片給我看,
我超興奮地說:超可愛!(我重女輕男頗嚴重)
這兩位同學都因為自己的兒女感到快樂,
這是我目前還是沒辦法體會的,
至少目前我看來是覺得他們生活的快樂並不是真的建立在自己身上,
也許以後我會改觀,但也許是等到我真的年紀大到想不開的時候吧。

自己種了花草以後,更深切地覺得歲月真的催人老,
昨晚看只是花苞的玫瑰,
一早起床已經開花了,在早晨的陽光下花瓣上還有露水,
剪進客廳裡,
一兩天就全綻放開了,
但也在隔天,花瓣全都謝了。

就這樣,青春流逝了,
看到高中姐妹生了小孩以後,出門背著小孩綁著頭髮,
突然覺得她外表成熟了好多,
便嚇到了。

網友留言給我說我這髮型和髮色看起來比較年輕,
室友說我想開了終於去染髮了,
不過,我在考慮著變回去,
因為在學校夜校老師說我改變太多,
在研究所指導教授和同學說我變年輕辣妹,
我才驚覺,這髮型好像變得太不撘得上這穩重的角色,
但想想,又何妨,
年都要30了,我內心的確是比較想要看起來年輕。

雖然還要兩年,但而立之年的確讓我慌。

研究所可以畢業嗎?
我能加薪多少?
房貸要繳多久?
還可以去幾個國家玩呢?
這些都是我現在內心最重要最想考量的事。

果然,我考量的還是我自己,
我還是只希望為自己而活。
是的,時間的青春在流逝,
但我的青春不會那麼快離開的,我確信。

今天研究所開學後,這學期的生活就真的完全展開了,
週一:早上當老師,下午晚上當老師。
週二:白天當學生,晚上回婆家當媳婦。
週三:白天當老師,晚上夜校繼續當老師。
週四:早上當老師,下午晚上當學生。
週五:白天當老師,晚上開始當老公的好老婆,這也是我唯一可以煮飯的一天。

未來這半年,我的青春,就在這樣的規律循環裡,
慢慢流逝‧‧‧

昨晚看電視介紹好吃的紅豆餅,我吵著說要吃彰化有名的喜洋洋紅豆餅,
結果八點去店裡已經收攤了,
今天離開研究所回家,已經快十點了,
看到老公竟然幫我買了紅豆餅,
雖然已經冷了,
但突然有種想哭的感動,
在剛剛開車時總是在想著的「青春的流逝」,
回到家,卻發現:
在規律的流逝中,偶爾的驚喜卻能激起美麗的水花,
看來青春的流逝也不那麼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