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這部影集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在大學時候迷上這部影集,
還去HBO租當時只有第一二季的影片。

準備教師甄試那年,
HBO在前半年先是重新撥映了第五季,
在最後半年撥映了第六季,
在那一年完全不能玩樂的日子裡,心理壓力極大的日子裡,
慾望城市在每週五撥映,
在我一週的辛苦實習之後,給我一點慰藉。

今年對我言跟教師甄試那年一樣,
所以,我也希望電影版再給我勇氣。

時尚風潮:高跟鞋、腰帶、手拿包

以前身為小女孩,當然是迷上慾望城市裡的穿著打扮,
夠時尚、夠前衛、夠多金,
有人說,電影裡的某個角色常常讓自己感到認同,
因為在個性、思想或是打扮風格上都類似,
我自己從以前就喜歡夏綠蒂,
原因也是如此。

當然也很高興,在電影版,
看到米蘭達終於有了更多的造型,
那頭短髮,有時捲上、有時綁髻、有時髮飾、有時自然,
是不同於影集讓我驚艷的。

凱莉在影集就是最多打扮風格的人,
在電影當然不例外,
常常想,她的那小有肌肉身材,
怎麼穿起短裙還可以這麼好看?

珊曼莎的打扮一直以來是我本身覺得最接近我印象中的紐約之穿著,
故意露的很性感,故意露得很令人遐想,
當然也是我最不可能嘗試的穿著風格。

說起這部電影帶來的時尚三風潮,
在看影集時我就被影響過了,
尤其是手拿包的部份,
凱莉在影集裡就超愛拿手拿包,
我還曾經因為如此,
在大學當很窮的學生時,想存錢買一個百貨公司看到的手拿包,
當然後來沒有去買,
因為我不知道我可以拿去哪裡?以當時的年紀。

不過也買了一個小小的,只能放手機和錢包的纇手拿包去百貨公司逛街時過乾癮,
當然也常被當時的男友罵(就是現在的老公):這樣出門不方便耶。

溫馨攻勢,太過cliche

先說明,這是我本身的感覺。

影集的溫馨面,多著墨於這四個女人間友誼,
即使怎麼地誤會或是觀念地不合,
甚至對對方在性、愛情觀念與對象的不認同,
四人都還會彼此關懷和給予意見。

電影當然呈現了這方面,
而我覺得太過陳腔濫調方面,
是一部電影不得不呈現的部份,
畢竟,緊湊連續的情節下,
有點狗血的,或讓人流淚的劇情,
是必要的。

電影裡,也許因為環境和四人都成長及家庭的因素,
親情方面的描寫也多了起來,
我的哭點一向很低,
最讓我感動且差點掉淚的,
就是布魯克林大橋上的那一幕,
這才是完全符合影集第六季結束時的感覺,
兩人的生活本來就是該這麼簡單地幸福,
就像我追求的一樣。(雖然說出了梗,但我可沒說是誰)

不過莎曼珊的「對愛無悔」那一整段,
我卻是完完全全地不能認同,
電影的處理,太過粗糙,
我當然知道她的壓力與掙扎,
但我覺得,以慾望城市在影集裡的手法,
不該讓莎姐的愛這麼悲傷與溫馨的結束,
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太過於顛覆我的想法,
所以我無法接受。

夏綠蒂對家庭的愛是一直存在的,
她對愛的堅持與努力是我們從影集就可以看見的。

也許就是因為她總是對愛樂觀,
也因為她最後的歸宿是個長相普通、不拘小節的體貼男人,
所以我總是會將我的生活投射上去,
因此我總是喜歡她的。


一錯再錯

凱莉是最重要的主角,
不管是影集或是電影,都是如此。

可是卻是我最不喜歡的角色,
她太過於任性只想到自己,導致很多很多小小的問題,
這也常常讓我想起,是否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一錯再錯,
便是在說她選擇歸宿的這一點,
我想,這一點也是很多慾望城市迷,
一直無法認同的。

一而再再而三,
她就是離不開他,
而他卻是慾望城市迷中最討厭的男主角之ㄧ。

其實現實生活中當然也很多這樣的例子,
週遭的人都覺得你們不適合,你們卻勇敢地在一起,
當遇到問題或是真的分分合合,
卻要大家幫助你們。

愛情談的轟轟烈烈是好事,
可以寫下不朽的故事,
但太過於有自信甚至任性,
就不事件好事了。

這是我覺得慾望城市從第六季結束到電影結束,
我都覺得不滿意的橋段,
我總是壞心地想,
他們兩人結婚後應該還是會分分合合的。


小細節,很有意見

凱莉的婚紗
我最中意「Vera Wang」的那套,超級夢幻,
但我想如果凱莉穿那套就太過於普通了,
她適合個性風,
但真正的結婚禮服卻是全部最不適合她的。
這當然是我的觀點啦!


老了老了
還沒看電影前,有人跟我說四個女人都老了,
我倒是覺得一點也不,
四個女主角每次一出現就是蘋果光,
除了笑起來的皺紋,
就五年來說,其實保養得很好。

倒是男主角們一個個都嚇死人的老,
史帝夫整個萎靡,跟以前那種陽光的氛圍差太多了;

我最愛的史密斯,整個就是老到太性格,可是一樣還是好帥,
總之是我的型。

大人物就不必說了,
他一直都是老的!


近一年光陰,太過匆忙,
看完以後,老公問我喜歡嗎?
我搖頭,
我喜歡慾望城市,但是我不喜歡電影版。

認認真真每一集都追看過影集的人,
也許才能懂,
電影把近一年(亦或更長?)的時間濃縮在這短短2小時多裡,
每個人的變化都太多,
包括凱莉的房間變得整個太過華麗,也是我難以接受的。

比起電影,
影集那每週來個半小時到一小時,
然後說了兩三個月間的故事,
是我比較能消化且慢慢體會的。

但這也是我自己的感覺罷了。


感謝再給我慾望城市

但我仍感謝,
感謝在第六季結束後,心裡非常地惆悵之時,
能知道有電影版的出現,
心裡滿是期待。

對追了這麼久的影集迷來說,
電影版的出現,
莫過於是最好最棒的禮物,
而那些枝節和不滿,
也隨著電影開始納有點熟悉卻有點變化的開頭音樂,
慢慢淡去‧‧‧



相關閱讀:
HBO影集─Sex and the City

電影─Sex and the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