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書或讀書時,
最常遇到的問題:
1.口味合我意思嗎?
2.是否是本好看的書?

若是在圖書館借的,
那就不用擔心,看不下去大不了還回去,
也不會放在家裡的書櫃礙著。

我也曾在百貨公司的誠品書局裡,
用好幾個週末,
看完兩本小說,
但這真是有點害羞,不好意思常幹這種事。

有時候,有些書,
在書店裡來不及翻,
或是翻了簡介,覺得不賴,
上了網路書店買回來,
卻覺得沒那麼合我味道。

畢竟每個人的菜本來就不同。

所以一直想找個地方,
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知道跟我同品味的人,也看些什麼其他的書?

暑假一開始,讓我在朋友的網誌上發現了這個網站:
aNobi ─ 網路虛擬書櫃

自己可以建立自己的書櫃,
把看過的書都放上去,
還能記錄你讀這本書的起迄時間,
和你對這本書的評價和評語,
挺不賴的也挺方便的。



然後,你可以看看你也看過的書,有誰也看過?
而看過同樣書的這人,他的品味與我相近度多少?
像下面這位朋友跟我的品味相近度算是高的。




當然這個虛擬書貴也會主動幫你配對「趣味相近」的人,
讓你可以常常觀察這些趣味相投的人近期又看什麼書?
這真是非常非常讚的網站啊!

可以找到下一本自己可能會喜歡的書,
還可以在大家的虛擬書櫃裡看看其阿人對這本書的評語,
然後謹慎地買下書,
才不會又有買到很想捐出去的書的過程。




我剛開始加入aNobi沒多久,
加入的書籍也不多,
有的也懶得去找書出來或是去查ISBN,
但其實我覺得我最近讀書的比較接近我目前的人生態度,
所以我會慢慢經營,
當書籍的數量越來越多,
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機會也就越高啦!

歡迎大家來看看:巧巧的虛擬書櫃

當然,朋友們,若你也有aNobi虛擬書櫃,
請留言與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