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機會下,知道自己母校附近有這麼一間店,
找個假日的很晚吃早餐,
在下午茶時間,跟妞妞跑回母校來約會。

店門口的招牌與擺飾,
就讓人相當期待餐點呢。

一進門,旁邊因為設置了廚房,
所以有了長長的走廊,
特意留下泥水工程的粗糙牆面,並且抹上白,
腰牆部分用了藍色馬賽克磚,
地面則像是將藍與白的油漆恣意揮灑,
帶著人,從大熱天裡進到了清涼的地中海。


菜單擺在桌上,
自助點餐的方式,
減少了服務生站在一旁的壓迫感,
更添這午後的優閒氛圍。

除了這一面菜單的套餐外,
背面有一些炸物、小點纇的東西,
由於聽說老闆是開炸物店起家的,
所以當然得翻到後面點些炸物來試試。

價錢合理且令人滿意,
吃完的感覺,
便是一心想著:也許下次約花壇幫來聚會,
真的是很不錯。


一樓化妝室門口旁,
像是窗框的位置,
擺上透明玻璃瓶、貝殼裝飾,
牆面依然是特意粗糙後上漆,
怎麼看都很有地中海氣氛。


除了一樓的狹長走廊,
二樓是個小閣樓,
走上樓梯,在低矮的屋簷下,
閣樓樓梯的藍色扶手,
一張雙人對桌,幾根漂流木,
替原先閣樓的壓迫感,
無限地拉廣。


又是窗框的感覺,
仿煤油燈的擺飾,
讓我想起去年在地中海度過的那個夏日。


陽光從閣樓的天窗灑下,
但因為冷氣開得強,不感覺熱,
這樣的空間,
是聚會的好空間。


盡力將每一個角落打造得盡善盡美,
在還未吃飯前,
先給人視覺上的飽足。


可不只是一杯水,
這可是水蜜桃水,
有別一般的檸檬水,
一開菜,就要你感到不一樣。


我點了套餐,因此有濃湯,
中規中矩很常見的濃湯碗,
份量足夠。


最感到滿意的,內容食材並不是隨意用了玉米濃湯便打發了,
新鮮高麗菜搭上紅蘿蔔角,
當然也灑上巴西利,
味道熬得相當濃卻不至於讓人噁心或過飽。


一看到沙拉,我便小小地尖叫,
真令人驚驗的顏色,
那桃紅,也完全地帶我遠離我所知道的簡餐店,
特意用了洛神當做沙拉的食材,
非常有創意,
當然搭配其他食材,口感更佳。

沙拉醬的使用也恰到好處,
小小一盤,
但沙拉不就如此,
讓你能回味就好。


這是我點的主餐─白醬培根義大利麵,
看看這份量,還有那完全不小氣的大大培根塊,
這真的只是下午茶嗎?

當然我還是吃不完的,
有勞妞妞分擔啦。


老公點了兩樣招牌炸物,
檸檬雞柳條(50元),
肉的質感恰到好處,完全不老,
搭上紅蘿蔔絲和芥末沙拉醬,
完全是夏天輕食。


原來我的套餐還沒結束,
竟然還有甜點─奶酪,
我一定一定要推這個奶酪,
到這裡點套餐,只是為了吃這個啊,
綜合了鮮奶香味,又沒有噁心的鮮奶膩味,
一口吃下,我便可以體會,老闆製作的過程中,
掌握了時間與調配過程,
因此呈現出奶酪的完美口感,
我非常喜歡啊!


另一個炸物,是墨西哥雞肉捲,
即使只是50元的食物,
卻大方地用上方型餐盤,
精心地做了擺盤,
一口吃下,
雞肉是塊狀的,搭配炸過的酥香外皮,
視覺與味覺都得到相同的滿足。


套餐飲料是可以任選的,
竟然這麼大杯,110元的套餐,真的非常划算呢!

我點了香吉士紅茶,老公點了葡萄柚綠茶,
可以看到喝了一口葡萄柚綠茶後,
葡萄柚的新鮮果粒還附在玻璃瓶的邊緣呢,
新鮮的痕跡,時時可以證明。


不是高貴的餐廳,
當然也沒有嚇死人的價位,
在學生出沒的地方,
又特意營造了藍與白的悠閒氣氛,
這午後,真棒!

推薦喔!

花壇幫,何時出動?


最後,
附上藍廚和風洋食的聯絡資料:

彰化市實踐路93-3號 (彰師附工門口之7-11左方)
04-7232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