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9日更新!目前原址已閉店。

前些天,偶然逛到一個專門做食記介紹的的網誌,
一向對「食」秉持著:可以吃就好的心態,
那天看了食記以後,竟然馬上就訂位了。

店家在朝馬路上,
這是個我覺得經過的人不會特別注意的點,
畢竟,這裡感覺就不像會有家餐廳。

但店家外仍是精心設計過的(畢竟老闆量娘自己就開了家設計公司),
白色的主體,搭配上大片的落地窗門,
點上幾個螢光綠的字體,
放上一部紅通通的速可達,
讓人以為來到這,是來喝杯酒的。

一進門,旁邊就有一片黑色鏡面烤漆的牆,
然後也烤上四隻個做著不同姿勢的貓咪,
只可惜,店貓腳不舒服,開刀住院去了。


進門左手邊就是螢光綠的吧檯,
但牆上依然留白,
擺上透明或白瓷的餐具,
很呼應外頭的店面設計。

至此,依然覺得是喝杯酒的地方。


走進店裡,
擺著約十人座的座位而已,
的確是家小館。

左手邊的圓形座位,
便讓我覺得有北歐的極簡風格了,
木頭的主體,墊上幾塊黑色軟墊,
擺上玻璃圓桌。


然後從天花板延伸而下的黑色流蘇,
是隔開鄰座的一點點遮蔽。


座位上方的燈,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
一反極簡風格,
用了類似珍珠紗的布將一顆顆燈泡圍住,
老闆娘看到妞妞在幫我拍照時,
還特地把它點亮。


桌墊和遞上的水杯又回到店面和吧檯的風格了,
雖然一進門,各個角落風格各異,
但搭配起來,卻不讓人混亂,
反而有種跳脫的美感。


服務生遞上了菜單,
後來,我突然覺得,菜單上這個女孩的風格挺像老闆娘的,
不知道老闆娘當初設計時是否也是以這個想法去設計的?


菜單內容一目瞭然,
看完內容,便有心已經跑到歐洲繞一圈的感覺。
單點纇均可加100元變套餐,
至於飲品都是要另外點的,
服務生也向我們解釋,
由於店內的所有食材都是進口為主,
但要為了不提高單價的情況,
所以套餐便不包含飲品。

食畢,我真心覺得這樣的價錢很合理。


點餐完畢,發現從桌上的調味料罐拍過去的角度很美,
有種設計書裡的感覺,
最近我瘋狂地想把攝影構圖學好,
但其實是相機真的也挺爛的,
好想好想買單眼啊!


飲料我們決定餐前上,
香濃冰咖啡,
用生活工廠的杯子裝著,
倒是挺應店的風格。,



咖啡上蓋著鮮奶油、肉桂粉、檸檬皮,
讓咖啡更加地提味。


這是瑞典花茶,
我聽說老闆娘的老公是瑞典籍,
我自己老公又剛好從瑞典回來,
我也想感受一下北歐嘛!


陪邊佐的不是蜂蜜,
是跳出北歐,跑到德國山上的某種果實糖漿,
我覺得單吃也好好吃,
是甜而不膩、味道很甜美的一種糖漿。


白玉豆腐,
是預約用餐才有的前菜,
我們在店裡用餐前飲料時,
老闆娘的朋友才匆匆地送來,
因此服務生說:這是現做的豆腐喔!


上面淋上隱約帶有點花生味道的和風沙拉醬,
然後又是老闆娘最愛的檸檬提味,
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當然要先訂位才來啊,
只是為了吃這個,呵。

老闆娘聽到我說好吃,
還幫她的朋友推生意,
說我可以跟她訂購,
恩,夏天到了,吃這個度日是不錯的選擇。


接下來是南瓜農湯,
缽碗裡有朵玫瑰花似的,
吃得出來是自己熬製的,絕對不是料理包,
有南瓜的新鮮甘甜,
可是好大碗啊,都快飽了。


還附上香蒜麵包,
這香蒜麵包非常有誠意,
上面有自製香蒜醬,還有培根末、巴西里末,
放在非常鄉村風格的餐巾上,擺上兩朵花,
怎麼突然有點來到法國南方的感覺?

吃了很有誠意的香蒜麵包,
我們已經非常滿意的時候,
服務生送上沙拉,
讓我們驚為天人。

哇!層疊的各種食材,真是不得了,
三種水果加上三種蔬菜,
搭配上紫的很可愛的藍莓優格沙拉醬,
最後灑上巴西里末,
天啊!絕配。


然後是主餐時間,
施瓦本豬排,
來自德國西南的小鄉村,
一反德國的嚴謹,卻保留德國童話的多采,
像是娃娃動手組合成的笑顏,
光看便飽足。

先嚐口豬排,然後搭配一旁口味像是蜜餞的紅色醃漬番茄,
然後又是一口豬排,又將高麗菜培根捲吃下,
豬排後,叉上酥炸杏鮑菇,沾點白色的起士沙拉醬,
超美味。


妞妞剛從瑞典回來,
昨天才跟我說到瑞典肉丸的事情,
到這裡便想點個比利時肉丸義大利麵,
比較看看。

上面的滿滿起士粉,還多附上一整罐的起士粉,
可別以為是淺盤,這可是假裝成潛盤的缽碗,
還得兩人分工才可以將它解決。

香Q的義大利麵,和已經考過的肉丸一起拌炒,
再將起士粉和進去,
非常可口,即使已經飽足,
仍不願放手。



最後的甜點是餐桌上最後的誘惑,
芒果奶酪,
對於上面的裝飾,雖然覺得配色很鮮明,
但覺得可惜了點,
既然都是用罐頭,不如用芒果,
是不是還更符合呢?
而奶酪與芒果醬的味道搭配得宜,
實在不需要鮮奶油的提味。


喬西小館,
使用歐洲進口時才,
堅持現點現煮的美味,
呈現多元的歐陸氛圍,
卻只有料理包的價位,
真的是可以試試看,
當然請記得訂位,
因為我還是唸唸不忘那白玉豆腐啊!

最後附上喬西小館的名片,
讓大家也去試試看。

喬西小館。
台中市西屯區朝馬路104號。
04-22519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