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日月潭,
年初去了一趟紐西蘭,處處都可以遇到很美的湖,
我私心覺得,日月潭並不比紐西蘭那些湖差。

婚紗照,我也選在日月潭拍,
用行動支持這個上天給予臺灣人的恩典。

交往八週年時
我也選擇在日月潭的涵碧樓慶祝。

總之,我超愛日月潭。


一般人,到日月潭一定會先到比較多飯店、餐飲店、商店的「水社碼頭」,
這天下午,我們也照例到了水社碼頭,
下午曾飄了一點雨,
但近傍晚時分,太陽露臉了,
替水社碼頭在矇矓的霧中添點活潑的鮮黃色。

沿著水社碼頭的步道,
後方近是臨湖的飯店民宿,
各有特色,
也因為近年開放大陸觀光的關係,
所以也都整修得美輪美奐。

這是我第一次要留宿在日月潭,
畢竟從家裡到這,不過一小時左右的光景,
本來是要招待香港的姐妹─彤彤亮亮一道來,
剛好彤彤要考空姐呢,
那我們就先來探路了,
希望下次彤亮可以跟我一起來渡假。

我選了在很久以前,我曾經在國慶日來看煙火時,
一直很想住的一間民宿,
剛好就在伊達紹碼頭的第一間─
明月湖

民宿乾淨明亮,
房間的玄關與衣櫥、化妝境、小吧檯與溫暖的木質地板搭配得宜。


一進門,
看到這樣的床,
這樣的陽台,
這樣的美景,
實在很難不驚呼出聲。


於是,我們就幾乎不出門了,
總是,
看著伊達紹碼頭上來來往往的遊客,
發呆‧‧‧


那天,放上我在日月潭度假的照片,
就好幾個姐妹或網友在msn上call我,
「ㄟ,你住的那間,好像我也住過耶!」

結果交叉比對以後,
果然大家都很幸運地曾經在這麼溫暖的民宿,
看過這麼美的日月潭。


出門旅行一定得帶書帶雜誌,
還特地到學校圖書館借了好幾本雜誌呢!

就著夕陽,
倚在陽台邊,
一杯愛玉,
人生至此,
集享受之大成!


我依然沒忘,
我想將我的感動傳達給彤彤與亮亮,
寫張明信片,
讓日月潭的風吹拂在明信片上,
寄予遠方的你們。


這便是我留宿在日月潭最愛的一個時候了,
在陽台邊,
看著太陽慢慢慢慢地沉到那一端,
將湖面映照出七彩的光芒。


夜晚真的到來了,
我們住的民宿─明月湖,
每一間房間在夜間都透出溫暖的光線,
這便是在好幾年前就吸引我的原因,
今日,我總算也能有興在此一住。


晚餐,我們就在伊達紹碼頭的餐廳解決,
日月潭一堆這樣的餐廳,
我感覺,應該也都是一樣美味的!


石板山豬肉是必點的,
三層肉恰如其分,
烤得剛好不油膩,
非常下飯。


炒麵是我的最愛,
不點麵類,我會生氣喔!


香菇湯也是我的堅持,
湯頭甘甜,又有枸杞,
香菇也住煮得軟Q適當,
我竟然把它全部喝光光!


麻婆豆腐是給老公下飯用的,
對我來講,麻辣的感覺是剛剛好的。


不得不講一下這盤「過貓」,
可能是這裡出產的山產菜的關係,
非常非常嫩啊,
跟在平地吃的粗粗的口感差好多喔。
非常推!

這麼隨意點了幾樣,
兩個人也吃的夠撐了,
共500元,
覺得還挺經濟實惠的,
重點是,好吃,
我們全部都吃光光喔!


吃完飯,散個步,
因為我肚子已經快爆炸了,
好滿足的夜晚。


夜更深的時候,
伊達紹碼頭少了遊人,
從房間的陽台往下望,
會讓我想起在紐西蘭皇后鎮的靜謐夜晚。

但,從房間往水社碼頭拍過去,
卻又有點西湖的感覺,
一點點中國人搞的華麗感。


情侶在樓下開心地玩仙女棒,
我的心情也跟著仙女棒的痕跡,
在空中雀躍著。


早晨,是湖最美的時候,
因為朝霧未散,
日月潭瀰漫著一股靈氣。


實在是捨不得離開,
我們決定要等到十一點,退房的最後一刻才走,
繼續,
我們的日月潭‧輕度假。


離開前,我一直記著要去嘗試這個新菜色,
不同於路旁的盒裝山豬肉或是山豬肉串,
這是用沙拉手捲。


沒試就算了,一試我竟然就愛上它了,
是個兼具創意與美味的料理呢,
推薦給到伊達紹散步的大家去吃看看。


離開日月潭前,
我們當然沒忘記到最愛的星巴克去捧場,
然後聽說被網友碰到了,
真驚訝啊!

還挺希望當下可以跟shauwenjeng相認耶,
不知道,s網友有沒看到妞妞傻傻地喝星冰樂的這情景?



日月潭‧輕度假,
沒想到,在台灣也能有這麼美的湖,
讓人一踏進,便不想再出來。

度假是道德的,也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感謝日月潭,
讓我這週都將精神百倍地努力工作啊!


更多照片:日月潭‧輕度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