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連在網路認識很多住在國外的華人,
住香港的、住紐約的,
都是藉由網誌認識的,
進而聊msn、skype,
感覺都很好,
甚至變成好朋友。

我常要人家來台灣請來中部找我,
只是我卻不知道我該帶他們去哪哩,
自己住久了,有些景點對我而言好像只是為了放鬆心靈,
真擔心不能給予外來的客人一些驚艷。

去年末參加了yasi美女的婚禮,
跟她約好了來中部玩,必得請我當導遊,
雖然這麼約好,
我跟老公在12/31的跨年夜到是緊張了一下。

以前曾經參加過鹿港的社區深度課程,
但身為外行人的我們是否有信心說的跟老師一樣好就不得而知了。

剛好今年的元旦是這次冬天最冷的ㄧ天,
yasi、jerry和爸媽、弟弟一家剛到台中高鐵站時,
還跟我說中部地區真的很溫暖,
沒想到一到鹿港就完全改觀了。

帶著他們在高鐵租車,
ㄧ路到鹿港天后宮,
吃了好多鹿港的小吃,
又去了台中藝術街、逢甲夜市,
對我和老公而言,簡單易達的地方,
對他們而言可能都是一種新的體驗,
這也讓我鬆了口氣,
尤其是聽到他們說「原來有名的鹿港媽祖廟就是這裡啊!一直都想來」以後。




to Dear Yasi:
真的不客氣,
跟你們一家人相處真的很快樂,
托你們的福,
我們對自己家鄉的文物更有信心。

當然,我老公說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去你們在美國的府上叨擾,
因為他聽Jerry說你們家在聖安東尼奧以後,
一直掛念著他的NBA呢!



如果在香港的亮亮,或是在紐約的Winnie有看到這篇網誌,
也請你們撥空來台灣中部ㄧ趟,
我和外子會盡力讓你們感到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