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後面又長了一顆又大又紅的蘘腫,
媽媽說我從小就常常長,
記得以前感冒時,也常常併發這種情況,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因,
即使媽媽小時後代我去看過醫生,
即使我也自己問過醫生。

總之,偶爾好幾年,突然長出一顆,
然後就消了,
而這秘密也一直隱藏著,
每當我又長紅蘘腫時,我也常常告訴老公,
「我從小就這樣」然後也不去理她了。

這次,真的有點嚴重,
越來越大,
不得已,只好去看醫生,
雖然我本來就不抱期望,
畢竟以前就去看過醫生了。

倒是這次選了一家在花壇不算有名的診所,
總算是讓我得到解答了。

讓我也在今天終於認清「社區家庭醫生」的重要性,
小診所看小病,
當需要更多諮詢和更大的醫療行為時,
醫師會告訴你該去哪間更大的醫院。



我有「耳後廔管」,
這其實很常見,
不過我目前看到的都是耳前的,
就是一個小洞,大概就像牙籤不小心搓出一個洞一樣,
而我的長在耳後。

醫生說,這是我們生物演變過程中留下的痕跡,
我們的鰓沒有演變完全,所以留下一個洞,
結果,原來我是魚類啊?

當這個洞不小心有點感染時,
就會變得紅紅腫種的,甚至會化膿,
以前我都沒有這麼嚴重耶,
真是嚇死人。

大約是百分之一到三的人會有「廔管」,
會遺傳,不過可以手術根治,
屬於小手術,
等我把這次的紅腫治好,
我就想去開刀,一勞永逸了!



這家花壇小診所,
最近有49歲以下婦女可以施打免費麻疹疫苗的活動,
根據WHO的指示,中國和日本目前都屬於麻疹疫區,
有需要的可以去參考看看。

巧巧當然也很認真地考慮要不要打啦,
不過我一說我有打過三合一,
醫生就跟我說,至少十五年後再來打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